竞技风暴

申奥奇想惨遭“枪毙” 国际奥委会拒绝电视辩论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14:32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永顺)国际奥委会北京时间今晨拒绝了5个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举行一场电视辩论的建议,理由是这违反了奥运申办原则。

  上月,英国广播公司(BBC)世界频道提出了一项别出心裁的建议,让巴黎、伦敦、纽约、马德里和莫斯科5个2012年奥运会申办城市的代表坐在一起,就奥运会申办进行一场史无前例的电视辩论会。BBC这一建议得到了5个申办城市的积极响应,国际奥委会起初也同意 进行这种辩论会。

  不过,国际奥委会在经过慎重研究后,在今晨否决了举行电视辩论的建议,理由是违反申办原则。因此,候选城市仍将像以往那样,按部就班地完成“规定动作”,无需抽出时间和精力准备“自选动作”。

  为了遵守国际奥委会奥运申办规定,BBC当初提议参加辩论的申办城市代表不能互相攻击,而是各自进行陈述介绍,然后回答BBC记者提出的问题。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吉尔伯特·费利今晨表示,他们不能接受任何形式的、由媒体组织的几座申办城市共同参加的电视或广播辩论。

  在对此决定进行解释时,国际奥委会发言人戴维斯说:“国际奥委会对于辩论的解读就是,5个人在同一间屋子里进行一场讨论。换句话说,将5个申办城市代表拉到一张桌子边就是一场辩论。国际奥委会拒绝一切形式的辩论。”据悉,国际奥委会是在媒体不断革新辩论方式,最终将电视辩论会提升到“总统竞选辩论”的形式后,改变了主意。

  国际奥委会计划于今年7月6日在新加坡召开的全会上投票决定2012年奥运会主办国。

  BBC世界频道收视范围遍及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们计划于本月27日在都灵举行这场电视辩论会,届时5个申办城市代表将借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造势,BBC将于两天后向全球播放辩论录像。

  国际奥委会虽然否决电视辩论会,不过强调各媒体仍可采访各城市代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