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抛出4点要求,为深足队员讨薪为他本人“讨债” 张海反击李志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48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李志达饱含热泪接管深圳足球队,一方面注资给队员发工资,另一方面卖走郑智、郑斌等球员,似乎李志达作为深圳俱乐部老板的身份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但昨天深圳足球俱乐部前董事长张海突然在广州华美达酒店召开“深圳足球俱乐部新闻通气会”,对李志达的合法地位提出严重质疑,并向李伸手“要账”。

  向李志达提出4点要求

  在新闻通气会上,张海表示,之所以在这个时候召开这次通气会是因为,1月15日深圳足球俱乐部将面临一道坎,届时俱乐部要在中国足协注册,而不在此之前搞定去年欠薪事件和训练基地,那么深圳足球俱乐部就无法注册。他向李志达提出4点要求说:“1.希望李志达先生能够履行承诺,于1月15日前补发全部6500万元工资奖金。2.归还全部深圳足球俱乐部从本人及本人代理人处所有借款,不低于600万元。3.按照中国足协规定,中超俱乐部必须拥有自有产权的训练基地。请李志达先生尽快解决深圳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问题,并完成训练基地土地证的变更手续。4.归还深圳足球俱乐部所欠健力宝集团的1.4亿元借款和利息(其中收购球队费用5000万元,2003年开支7000万元,2004年开支2000万元)。”

  张海声称,如果李志达先生不能完成以上要求,他作为三水正天(健力宝集团的控股公司,同时拥有深圳足球俱乐部90%的股份)的第一大股东,可以承担以上责任。1月15日之前完成第1和第2条要求,30天内完成第3和第4条要求。并退还李志达先生已投入(俱乐部)所有资金。如果李志达先生依然回避以上要求,本人将采取必要的法律手段,追究其责任。

  承认不再是深足董事长

  张海承认目前他已经不是深圳足球俱乐部董事长,这个职务在深圳市工商局已经改成了叶红汉的名字,但他同时认为深圳足球董事长变更一事,根据俱乐部公司章程规定,所有董事会均应由董事长召集,他作为董事长,从未召集过类似会议。但是,李志达却代为履行了诸多董事长责任,他要求李志达对此期间所做的重大决定向他作出解释并承担相关责任。

  张海的用意尚难判断

  目前深圳队已经完成或者接近完成了郑斌和郑智的转会合同,张海在这个时候突然发难是否对这两单转会买卖抱有意见呢,记者在问及这个问题时,张海就显得语焉不详了,一方面他强调自己仍然是三水正天的大股东,另一方面他又认为李缺乏诚意在接管深圳俱乐部伊始就大卖球员,但同时他又声称尊重球员的选择。几种前后矛盾互不关联的表态将记者搞得晕头转向,当记者一再追问郑智的转会目前是否合法时,他以不了解转会细节来推搪。

  张海真正的目的仅仅就这次新闻通气会来看,尚无法判断方向,但他提出的两个问题的确存在,深圳队目前工资没有全部补发,同时就在上周五,深圳队的二线队被三水基地方面赶了出来,基地产权问题肯定未得到落实。

  反应

  汇中天恒公共事务总监:

  张海的话不值得我们回应

  本报讯(记者唐元鹏)对于张海在广州新闻通气会上所作的要求和声明,记者拨通了汇中天恒(李志达任董事长的该公司“收购”了健力宝)公共事务总监曲冰女士的电话。记者向她介绍了张海在广州所做的事情,但她打断了记者,认为不需要知道张海的声明,她表示:“张海说的任何话都不值得我们回应,这是我们公司的态度,至于他说过什么,我们并没有兴趣知道。有关俱乐部的事情可以直接与俱乐部沟通。”

  据记者了解,目前深圳俱乐部的欠薪问题正在解决中,已有2000万元到俱乐部账上,并已经发到队员手中。而昨天上午,第二个2000万元中的1000万元也已经到了深圳队账户。汇中天恒方面表示1月15日之前一定解决欠薪问题。另外张海所讲的基地产权问题,深圳市足协秘书长李少辉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和三水健力宝沟通,深圳市足协会尽力帮助俱乐部在中国足协那边斡旋,请放心,1月15日注册不会有任何问题。”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