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改革风暴转向奥运名额分配 李永波:通过可能性很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24 东方早报

  2005年伊始,国际羽联却频频发起“改革风暴”,在传出要推出21分制等一系列举措后,昨天记者又获悉羽联还提出了奥运会参赛名额的改革方案:奥运积分总排名前四位中占据3至4个席位的国家,每个单项可报三个(对)奥运会参赛资格,否则只能报两个资格。对此,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言这一方案估计通过的可能性很大。

  李永波告诉记者,这一方案其实在某种程度上是针对中国队的,前几届奥运会的规 定是各单项总排名在前16位的选手中,一个国家每个单项至多可报三人(对)参赛。而现在这一方案则意味着各国选手参加奥运会的难度将加大,“我们必须提早做好思想准备,要在比赛安排和成绩上更精益求精,力争在优势项目上站稳排名前四的位置。”李永波说。

  据悉,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的苏迪曼杯比赛期间,国际羽联将召集各国羽协进行讨论,能否通过届时将会有一个初步结果。在去年雅典奥运会上,中国队在男单、女单和女双三项上均有多人达到奥运参赛标准,最后经队内选拔派出了各三人(对)参赛。不管这一方案最终能否通过,李永波都已做好充分准备,“待到年末一系列比赛结束后就基本确定2008年奥运会的阵容。”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