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开赛 关颖珊冲击八连冠九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9:1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全美花样滑冰锦标赛9日在波特兰揭开战幕。共有来自全美各地的169名选手参赛。本次锦标赛分为新人组、青年组和成年组。选手们将争夺参加今年在莫斯科举行的世界锦标赛的参赛资格。著名华裔选手关颖珊本赛季首次参加正式比赛。美女萨莎-科恩也将同场竞技。

  本次比赛将不采用国际花样滑冰联合会新推行的打分制度,而仍沿用传统的9名裁判 ,6分制的评判规则。

  女子单人滑将是比赛的主要看点,前不久再次更换教练的著名选手萨莎-科恩将力争向八次全美冠军得主关颖珊发起冲击。关颖珊如能再次卫冕成功——将创造九夺全美冠军,八连冠的纪录!同时还将创造连续12年获得奖牌的纪录。她也将追平著名选手文森-欧文九夺全美冠军的纪录。欧文曾在1928-1937年间的十次全美锦标赛上九次问鼎女子单人滑冠军。同时,她还六次获得双人滑冠军。欧文的两个女儿也继承母业,成为优秀的花样滑冰选手,她们分别赢得过全美女单冠军和双人滑冠军。然而,令人惋惜的是,1961年欧文作为教练带着两个女儿前往布拉格参加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时,遭遇飞机失事,她和两个女儿均不幸罹难。

  关颖珊赛前说,虽然因为欧文的缘故,使得今年的比赛具有特殊的意义。但她还应以平常心对待。目前最要紧的还是集中精力赛好短节目比赛,然后再准备自由滑。如果本次比赛关颖珊能够进入前三名,她将获得三月份参加莫斯科世锦赛的资格。到时,她将调整全套动作,以适应新打分制度的要求。

  对于新的评分制度,关颖珊说:“我自己是否喜欢这个新评分制度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如何去适应它。”由于关颖珊最近两年一直没有在国际滑联大奖赛上露面,因此她目前还未参加过新评分制度的比赛。不过,她的教练拉法埃利-安鲁图尼安说:“她完全可以适应新制度,只要她想做,她就能做到。目前技术上没有问题。新老制度我们都应付得了。”

  很多人都很关心关颖珊是否会做三周连跳。安鲁图尼安介绍说:“2002年之后,关颖珊从未在正式比赛中完成过三周连跳。不过目前训练中,她能完成三种三周连跳,分别是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勾手三周接后外点冰三周,以及后外点冰三周接后外结环三周。”不过,本次比赛是否使用,还未最终确定。

  女单冠军的另一热门是美女萨莎-科恩,科恩前不久刚刚离开了原来的教练罗宾-瓦格纳,返回家乡加利福尼亚,重归老教练约翰-尼克斯麾下。科恩的最大弱点是心理素质欠佳,发挥不稳定。这也使得她一直未能染指全美冠军。其它参赛运动员还有名将詹尼弗-科克、安吉拉-尼科迪诺夫以及另一位华裔女将贝特丽萨-梁。女单短节目比赛将于当地时间本周四进行,自由滑将于周六开始。

  男子单人滑比赛中,上届冠军维尔将力争卫冕成功。与他同场竞争的将有三届全美冠军得主迈克尔-维斯,以及具有“四周跳之王”美称的盐湖城冬奥会铜牌得主戈贝尔。

  本次全美锦标赛将于1月16日落下帷幕。(塔尔)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Dunk Low纸醉金迷


要外形还是要功能


NYC Dunk SB


大师又一力作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