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魔鬼赛事”两天两人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2日02:45 中国青年报

  本报阿塔尔1月11日电

  继达喀尔拉力赛主办方10日确认4天前在毛里塔尼亚境内遭遇车祸的西班牙摩托车手佩雷兹因抢救无效去世后,今天,又一名摩托车手、意大利人梅奥尼在这一“魔鬼赛事”中突发心脏病去世。而参赛的中国车手、帕拉丁车队的周勇在第十赛段中表现优异,总排名上升到第22位,创造了历史上中国车手在达喀尔拉力赛中的最好成绩。

  周勇在10日的争夺中成绩有大幅度提升,不仅取得个人单赛段最好成绩(第22名),总排名也跨越14位升至第22位,超过之前排名最高的队友徐浪。周勇总用时47小时48分47秒,与第一名相差19小时39分52秒。徐浪获得赛段第53名,但总成绩也上升到第23位。老将卢宁军获得当日比赛的第30名,总成绩排在第64位。

  10日的赛段是整个赛程中翻越沙丘中难度最高的一段,西班牙车手佩雷兹遇难的消息也在这一天被达喀尔组委会证实,41岁的佩雷兹是第五次参加达喀尔拉力赛。他在上周四的赛段中遭遇车祸,在车祸发生地塞内加尔进行了手术,他被摘除了脾脏、肝脏和一个肾脏,但终因抢救无效在西班牙的医院里去世。

  更令人吃惊的是,在今天的比赛中,又一名车手倒在非洲沙漠上,意大利摩托车选手、两届冠军得主梅奥尼在今日的比赛途中因为心脏病突然发作死亡。据悉,本届达喀尔拉力赛主管拉维格尼今天表示:“当我们看到他倒下时,立刻派直升机将他送往医院抢救,但他的心脏已经停止了跳动,没办法,我们没能救活他!”达喀尔拉力赛两天两名车手遇难的噩耗,让所有人感到震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