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赛竞争激烈 唐晓宏龙霖未进前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14:0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本报海南三亚专电 (特派记者孟武斌)第18届“三亚南山佛教文化苑”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决赛阶段比赛昨日开战,闯入16强的各路好手捉对厮杀,为争夺国内业余围棋的新一任霸主展开了激烈角逐。在昨日进行的两轮比赛中,孙力、唐韦星两位小将脱颖而出,与邵光、胡煜清一起跻身四强。合力达队两员战将唐晓宏和龙霖后劲不足,两战皆负。

  在昨日上午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合力达队两位棋手均抽到了曾获得过世界冠军的 强敌,唐晓宏对阵海口晚报的付利,龙霖则与北京晚报的孙宜国相遇。结果,唐、龙两人没能发挥出水平,均负于对手,失去了晋级八强的机会。也许是受首轮失利的影响,在下午第二轮比赛中,两人也是状态全无,唐晓宏不敌北京晚报的赵威,龙霖负于新民晚报的江维杰。连负两轮之后,唐晓宏和龙霖今日只能参加第13-16名的争夺。

  由于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因此对棋手而言,一盘比赛的胜负即决定命运,使昨日的比赛场场激烈异常,老手与小将刀枪相见,不乏精彩对局。结果,来自贵州晚报、名不见经传的小将唐韦星先后淘汰汪涛和张谦,杀入四强,成为本届比赛中的一匹黑马。上届季军得主、扬子晚报的孙力气势不减当年,上午击败同龄小将赵威,下午经过苦战,又将世界冠军付利淘汰出局。

  今日将进行本届比赛的最后两轮角逐,届时将产生晚报杯的第18任霸主以及团体的最终名次。

  又讯 晚报杯赛接近尾声,作为压轴大戏,专业VS业余六强对抗赛将于12日上午在三亚南山景区树屋举行。昨日,前来参加闭幕式的中国棋院院长王汝南,以及陈祖德、聂卫平、古力、王檄、王煜辉和王磊已先期抵达三亚。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