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先拿分再拿局 做头名拼发球--利群男排欲东山再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2:52 杭州日报

  经过10余天的休整,本届全国男排联赛又将于后日再燃战火,刚刚经历了掉组阵痛的利群男排将与一同掉组的辽宁和成功升组的河南、北京等四队一道争夺进军四强的机会,大赛将至,上届亚军利群男排能否冲出重围令人关注。

  先拿分再拿局

  从利群、辽宁、河南、北京等四队的情况看,本组出线的两队应该是利群和辽宁。河南、北京两队尽管冲劲十足,但实力有限,近年来在联赛中从未跻身过八强,所以本组老大之争将在利群和辽宁之间展开。若能占居本组第一的位置,无疑会对下一阶段的比赛产生有利的影响。根据上阶段成绩带上来的规则,目前辽宁的成绩比利群好一局,而且本阶段两队之间也不再交手,因此两队与河南和北京之间的四场比赛就显得十分重要。利群要想以小组第一出线,必须在对河南和北京四场比赛中的成绩要压过辽宁,“先拿分、再拿局,”利群男排主帅俞觉敏如是说。

  做头名拼发球

  降组后,痛定思痛,利群男排找到了第一阶段自身的软肋--发球。而本阶段利群男排将要面对的河南和北京两队的发球都具有很强的冲击力,要想拿住他们,首先要在发球一环上盖住对手。在休整的十余天里,利群众将苦练发球,大家有心将软肋变成有利武器。“第一阶段我们的发球太保守了,本阶段我们必须有所改进,要去冲击对方。”俞觉敏认为,如果本阶段利群男排的发球能有较大的提高,再解决好小球技术和重攻轻守等问题的话,利群男排应该会以小组头名出线。为确保实现预定目标,俞觉敏透露,利群男排的首发阵容将做相应的调整。(董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