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名帅姚滨提出冬奥求价值 花样滑冰夺金尽在不言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1: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十日电 (记者 王欢)本赛季还有四大洲锦标赛和世锦赛两项重要赛事,正在首都体育馆集训的中国花样滑冰队已将目标锁定在明年的冬奥会上。

  “训练求扎实、质量求优势、风格求气质、定位求真实、冬奥求价值”的标语醒目地挂在冰场一侧。由于冰场紧张,以往花滑队和短道速滑国家队共用一块场地,一周前才获准分开,训练时间得到了保障。拥有了独自享用冰场的“特权”,花滑队马上将主教练姚滨 提出的“五求”做成标语以警醒训练中的运动员。

  “有人曾提出疑问,为什么标语中没有金牌?”姚滨意味深长地说,“‘金牌’早就在我们中国花滑人的心中,我们所有的努力和付出为的就是夺取冬奥会的金牌。其实‘五求’就体现了夺金的目标,体现了我们对技术和艺术的追求。‘价值’包含金牌,而金牌也将体现这个‘价值’。”

  姚滨指出,去年六站大奖赛分站赛和最后的总决赛后,中国队发现了不少问题:旋转质量差、对步伐定级把握不准确、男单体力跟不上等等。扬长还要避短。因此,现阶段训练就不再一味追求高难度,而是从这些薄弱环节入手。

  姚滨坚信付出才能有回报,他将运动员平时的训练比作“挣钱”,而将比赛看作“花钱”,有了平日积累的成功率、稳定性和自信心,比起赛来才能底气十足。

  因伤退出去年大奖赛的世界冠军、俄罗斯双人滑名将托米安妮娜/马列宁,三天前在俄罗斯全国锦标赛中复出并一举夺魁,他们将是申雪/赵宏博在世锦赛和冬奥会上最强劲的对手。姚滨说:“从分数上看,对手状态恢复得不错。世锦赛又是在人家的‘地盘’上比,肯定将是一场‘恶仗’。胜负虽然很难预料,但这次交手将会给中国队备战冬奥会积累更多的经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