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老将回勇16强中占六席 陈天骁遗憾失利无缘晋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9:17 云南日报

  老将回勇 十六强中占得六席

  昨天最后一轮战罢,本届杯赛的个人十六强全部产生。尽管如今的晚报杯大赛已成为小棋手的天下,但在这次新老交锋中,很多以往名震棋坛的老棋手仍表现出强大实力,最终在十六强中占得六席,这一成绩,已大大超过了上届的两名。

  本届比赛的晋级情况颇有戏剧性,A组中来自海口的晚报杯老牌冠军付利前几轮一直名列前茅,但在诸多“生猛”小棋手的冲击下,也一时“退居二线”,不过其稳定的发挥和扎实的基本功还是帮助他幸运地成为A组中惟一晋级的老棋手。A组另3名晋级棋手都是小将,分别为洛阳汪涛、无锡张谦和北京赵威。

  B组则成为老棋手的表演舞台,成都唐晓宏、泸州梁伟和海口队邵光都是晚报杯常客,他们这回宝刀不老,力压众多少年新锐,以无懈可击的表现出线。特别是老将邵光,在第4轮败给本报中信队的李祝后已是两败在身,不过他奋起反击,接连五胜,涉险闯关。B组中,仅有扬子晚报队孙力一员小将入围。

  来自北京的孙宜国是晚报杯赛的常青树,曾两夺个人冠军,这次比赛,他一直在C组中占据魁首,到第8轮便提前晋级,疾病缠身的他表现出的顽强斗志令人钦佩。该组中,又是孙宜国为老将争得了面子,另3名入围棋手分别是扬子队谢傥、兰州队宋鹏旺和新民队江维杰。

  D组中也是成都老将龙霖成为“独苗”,这次从四川省选拔赛中以替补身份出场的他又恢复以往神勇,力夺小组头名。该组中另3位入选者是新民胡煜清、羊城吴树浩和贵阳唐伟星。

  从入围十六强情况看,北京、成都、新民、扬子、海口晚报队都有两人入选,5个代表队同时成为团体冠军的争夺者,这种“群虎扑食”的热闹场面在晚报杯历史上还属罕见。

  陈天骁遗憾失利无缘晋级

  第18届“三亚南山佛教文化苑”晚报杯全国业余围棋锦标赛昨天结束了总共9轮的小组赛,入围第二阶段淘汰赛的十六强棋手悉数产生,本报中信实业银行队的陈天骁最后一战失利,排名A组第五名,无缘晋级。

  陈天骁昨天的对手是来自北京的19岁的赵威,这名棋手原籍湖北,年纪轻轻就到北京教棋,实力强劲。这场决斗对双方来说都是不容有失,争夺得十分激烈。从布局开始,两人就互不相让,缠斗不休,直至中盘形势都难分优劣,但陈天骁耗费时间太多,中盘之后开始显得力不从心。关键之时,陈天骁不及细算,稍有退让,对手立即抓住机会反击获利。尽管陈天骁在最后关头将棋局导入混乱,但时间所剩无几,而对方从容应对,迫使陈天骁投子。负了此局,陈天骁即被对手挤出小组前四名,与第二阶段十六强擦肩而过。不过,陈天骁作为本届杯赛种子选手,在有30余名各地高手的A组中力战群雄,获得小组第五,表现堪称出色。

  本报中信队另两名棋手李祝和杨泉飞最后一轮都战胜对手,两人的总战绩均是5胜4负,最终李祝排名B组第十四,杨泉飞排名C组第二十三,由于全队无人杀进前四名,本报中信队在本届杯赛中的道路也由此结束。今天,本报中信队返回昆明,十六强淘汰赛则继续进行,直至4轮比赛后决出个人冠军。

  特派记者 杨红翥(春城晚报)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