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女人三十觅方“保鲜” 游泳划船足球三大法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6:34 新华网

  新华网1月10日消息,据《基督教科学箴言报》报道,当今美国,30岁开外的妇女为了保证身体充满了活力、性感和新鲜程度,纷纷投入到了足球、游泳和划船三项体育运动中去,推翻了女人30岁不再参加比赛的旧观念。

  游泳池犹如保鲜的“瑶池”

  许多美国女人不再相信灵丹妙药,而看准了碧蓝色的游泳池。埃米利·怀特(EMILY WHITE)认为,游泳改变了她的人生。虽然怀特已经49岁了,但是看上去还不到40岁。他的保鲜法宝就是游泳池。三年前,怀特参加了波士顿游泳精英赛。

  过去20多年里,怀特曾经参加了各种保鲜活动,如现代舞蹈,但是保鲜的目标远没有得到。后来,她抛弃其他的保鲜活动,专门进行游泳训练。她说:"游泳使得我变得非常有劲,非常有精神。原来我认为,我这个年龄的女人不可能依靠游泳保鲜,但是现在我做到了。我的身体从来没有这样强壮过。"

  美国游泳精英赛是专门为成年人安排的游泳比赛,参加比赛的19175运动员的49%以上是40岁开外的女子。在过去10年里,参加女子游泳比赛的30岁以上的女人数量不断增多。许多前大学生游泳运动员在经过了几年的离开之后,重新回到了游泳池。现在越来越多30岁开外的女子从游泳运动中找到了欢乐。

  现在担任自由撰稿人的怀特从来没有想过她这个大学毕业之后就开始耍笔杆的女子会成为名副其实的运动员。现在,怀特是她的年龄组了游泳速度最快的运动员。而且,最让怀特感到欣慰的是,常年很少与人打交道的游泳训练使得她在游泳池里交上了朋友。现在,怀特经常说得一句话就是:"没有想到,我得身体和面部情况发生了深刻的变化。精英大赛使得我有了从幕后走出来的机会,能够更加集中精力于我得工作。现在,我自己对于我的面部和身体情况都感到吃惊。"

  划船让女人看上去更年轻

  对于30岁开外的女子来说,实施证明,划船是她们自我发现的另外一项体育运动。查克·亚历山大(CHUCK ALEXANDER)是精英划船协会的主任。她说协会成员的55%为妇女,其中72%的人为30岁开外的女子。

  在亚历山大的领导下,协会指定了方针,让30岁开外的女人可以就近,抽出时间参加划船活动。

  马萨诸塞州的萨拉·霍尔(Sara Hall)参加划船活动时年龄已经不小了。高高的身条,金发闭眼的霍尔看上去非常年轻,非常像一个现役运动员。但是,1995年才开始学习划船的霍尔现在的真实年龄为42岁。

  居住在长岛的霍尔看到年轻的女孩划船自如,萌发了尝试的想法。当然,对于一位终年女子来说,参加年轻人的运动并不容易。霍尔的丈夫不支持妻子参加货船活动。丈夫认为,妻子热衷于划船运动使得她减少了作母亲和管理家务的时间。

  不过,生性倔强的霍尔没有理睬丈夫的不满。她不停顿地改进划船的节奏,增强肺活量。经过一段时间的训练之后,霍尔发现,他不仅身体内在的能力增强了,而且容颜也年轻了。为此,霍尔更有精神来对付婚姻生活中的问题。三年之后,霍尔在世界精英大赛中获得了女子划船比赛的金牌。当然,她的婚姻生活也宣告结束了。

  现在,霍尔已经完成了一本专门讲述30岁以上女人保鲜的书,并且专门开办了有关30岁开外女人如何保鲜的网站。

  足球妈妈也要坚持保持鲜

  1999年,美国女足获得了世界杯冠军,美国青少年女孩的足球运动进入新的发展时期。不少足球妈妈陪同女儿走进绿茵场。

  自从90年代中期以来,30岁开外的妈妈们开始像他们的女儿一样学习带球、防守和射门。现在30岁开外女子足球队在美国各地建立起来。

  7年前,健康咨询专家布兰科菲尔德(MS. BLANCHFIELD)陪着5岁的女儿踢球。时间一长。足球妈妈们攀谈起来,逐渐加入了女儿的行列。经过商量之后,妈妈足球俱乐部成立了。现在,每当布兰科菲尔德参加比赛时,他的丈夫和女儿站在旁边为她呐喊助威。现在,美国30开外女足网络已经建立起来。

  美国女子足球名将朱丽·福迪说,现在30开外女足的最大问题是缺乏教练。如果教练得法的话,30开外的女子从事足球运动对于身体和保鲜都有很大的好处。(责任编辑:胡孝乾)(本文为新华网专稿。如若采用,请注明出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