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拳击> 正文 

巨兽舔愈伤口再举重拳 霍利菲尔德誓夺第五条金腰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6: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老骥伏枥,壮心不已。不堪回首的2004已经过去,夺取第五条重量级拳王金腰带的征程又重新开始,静静地舔拭伤口之后,霍利菲尔德重新举起了曾经征服世界的拳头。

  目前霍利菲尔德正在亚特兰大价值2000万美元的豪宅中休养生息,豪宅中还有一个全美国最大的住宅游泳池。这是霍利菲尔德1990年击倒道格拉斯,第一次成为世界拳王后修 建的。去年7月4号,霍利菲尔德曾邀请5000名贫穷儿童到家中野餐,“让他们看见一个黑人所能取得的成就,这个黑人孩童时代曾和他们一样。”霍利菲尔德说,“我要给予他们希望。”

  42岁的霍利菲尔德曾经四度夺得过世界超重量级的拳王金腰带,过去的20年间,霍利菲尔德凭借自己出色的拳击技巧和比赛策略,和五大拳王进行着寸步不让的巅峰对决,从道格拉斯、福尔曼、里迪克鲍到泰森和刘易斯,霍利菲尔德总是被认为是弱者一方,但是这位睿智的战士用自己的拳头和脑子让世界为之肃然起敬。

  霍利菲尔德还是一位虔诚的基督教徒,他一直深信圣经中所说的,自己命中注定能够成为五次世界拳王,他将以一次辉煌的成功结束自己的拳击生涯。“我相信上帝的安排。”霍利菲尔德说,“我相信上帝说的‘超越’!不论多大的困难,只有去做,都能克服;正如圣经中所说的‘指引我前进的是信念’。”

  职业生涯战功赫赫的霍利菲尔德最近两次征战拳台都以失败告终,这位曾经的拳坛统治者速度、技术都已经大不如前,尤其负于詹姆斯-汤尼的比赛中霍利菲尔德屡屡被对手击中;接着负于唐纳德之后,霍利菲尔德还被纽约运动员委员会吊销了拳击执照,认为他的身体状况已经不再适合进行比赛。但是正如霍利菲尔德教练透露般,霍利菲尔德的回应只有五个字:“我不是懦夫。”

  霍利菲尔德最辉煌的一战无疑是1996年11个回合将泰森KO的那场大战,而支撑他坚持自己仍然能够夺得重量级拳王的人却是福尔曼。福尔曼最后一次夺得拳王金腰带的时候已经45岁高龄,“我现在的状态比福尔曼好多了,起码我比他年轻三岁。”霍利菲尔德始终强调最了解自己的还是他本人,“我知道我什么时候退役,曾经我在比赛中也是玩命地向前再向前,但现在我岁数大了,也懂得用脑子打拳了,我会做一些调整的。”

  现在重量级拳坛已经远非当年的群雄并起,高手如云,除了克利钦科拥有超过其他人一筹的实力之外,没有一名拳手拥有绝对的优势,这也是霍利菲尔德最后的希望所在。(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