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际羽联想玩21分制 孙俊:有实力不怕规则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13:53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据悉,国际羽联正计划从今年开始试行、到2008年奥运会上正式采用21分制。昨天,记者就此采访了羽毛球世界冠军孙俊。

  进攻、心理需要加强

  当记者将国际羽联要推行21分制的消息告诉孙俊的时候,他显然吃了一惊,“这是 谣传吧?”因为在他看来,15分制、交换发球权是羽毛球与其他项目的最大区别。

  如果国际羽联真的要把规则改成21分制,并且是每球得分的话,孙俊认为运动员必须提高进攻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改成每球得分制的话,对体能的要求相对就降低了,但这就要求运动员必须具备很强的进攻能力。”另一方面,改成21分制后,因为是每球得分,所以比赛的进程会加快,“这就要求运动员要提高自己的心理承受和调整能力,因为每球得分,输赢之间的转换会很快。”

  电视转播受益将最大

  孙俊回忆说:“我曾经也打过每球得分制,记得参加天王挑战赛的时候,在比赛过了40分钟之后就改用每球得分制。这个规则主要就是为了适应电视转播的需要,所以这次如果国际羽联真的把规则改成21分制,并且是每球得分的话,对电视转播肯定是有好处的。”

  有实力怎么改都不怕

  一旦21分制的规则真的实施,对中国羽毛球运动员会不会产生什么影响?对此,孙俊笑了笑说:“只要自己有实力,规则怎么改都不用怕。其实这两年很多项目的规则都在频繁地改动,乒乓球不就一直在改吗?虽然从21分改成11分,但是中国队的冠军也没少拿。所以说,最重要的还是实力。”

  之前国际羽联曾经将15分制改成过7分制,不过没能坚持多久就又重新改了回来。这次21分制规则成功的可能性有多大?孙俊说:“不管什么样的规则,都不可能说改就改,总得有个让大家适应的过程。所以如果真的要改,那就试试看再说吧!”南京日报记者 浦宏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