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准职业棋手“害人”不浅 晚报杯要继续推动围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4:40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在晚报杯上,我当了十五年的领队,见证了晚报杯几乎全部的发展、辉煌和存在的不足。”

  说这话的是甘肃省围棋协会执行副主席伍爵天。他这次再次带着兰州晚报队从祖国的西北奔赴大陆的最南端。每一个相识与不相识的参赛者也都尊尊敬敬地叫他一声“伍老师”。

  “我当领队的这十五年,就是业余围棋普及、发展、百花齐放的十五年,也是中国围棋发展最快的十五年。刚来那会,参赛的队就那么几支,队员都是老面孔,水平跟现在也是没法比。你看现在,有那么多新人,有那么多的孩子学棋,多兴旺啊!业余棋手的水平跟十五年前相比大概提高了近两个子。”

  伍老师见到本报记者,马上就提起了前几天记者向大赛组织者问的话。对晚报杯上存在太多准职业棋手的现象,他同样有自己的看法。他告诉记者,在第十二届晚报杯上,他就曾提出类似问题。但问题提了这么多年,这种现象不仅没有得到遏制,反而愈演愈烈。他觉得这种现象是对业余棋手的棋艺提高起了一些作用,但更多的还是伤害了许多纯业余棋手的参与积极性,实在是有违最初创办的初衷。

  不过伍老师还是对晚报杯的未来充满了信心。他说:“在推动中国围棋事业方面,晚报杯起到了难以估量的作用,而且晚报杯一届比办得好,推动作用也会起来起大。”

  本报三亚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