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短道速滑世青赛:中国小将包揽男子500米冠亚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2: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5年世界青年短道速滑锦标赛7日在塞黑贝尔格莱德拉开战幕,在已经结束的两天比赛中,中国选手发挥不错夺得一金一银。而这次带来喜讯的是两位男队小将,他们包揽了男子500的冠亚军。

  本次比赛是各国新人的大阅兵,韩国选手依然显示出了高出各国一筹的实力,他们在已经决出的四个项目中夺得了半数金牌,其中在女子1500米项目上更是包揽了前三名。

  中国共8名选手参加了本次比赛,在国内比赛中已经崭露头角的八一队19岁新人崔亮在男子500米比赛中一路顺风顺水,与同为19岁的黑龙江选手赵钦宇携手晋级决赛。一起进入决赛的还有韩国新生代的领军人物李昊锡和匈牙利选手达拉兹。崔亮和赵钦宇在决赛中战术得当,没有给李昊锡可乘之机,最终包揽了前两名,成绩分别为43秒386和43秒743,李昊锡获得第三名。另外一位中国选手韩佳良在第一轮比赛中因为犯规被取消了成绩。

  李昊锡和赵钦宇还双双进入了男子1500米的决赛。韩国人显然在中长距离项目上实力更为突出,他以2分13秒340的成绩夺得冠军,加拿大选手吉罗克获亚军,另外一名韩国选手获得第三,赵钦宇名列第四。韩佳良和崔亮分别在1/4决赛和半决赛中被淘汰。

  在女子组的比赛中,韩国选手朴宣京(音译)夺得一金一银,暂时排名全能榜首。她和队友全吉秀(音译)、郑恩珠包揽了1500米的前三名,中国选手只有孙琳琳一人闯进决赛,最终仅排名第五。朴宣京还在500米比赛中夺得亚军,加拿大选手罗伯格和格雷格获得冠军和第三名。中国选手在这个传统优势项目上无人进入决赛,再次暴露出后继乏人的尴尬。孙琳琳、冯雪和姚尧分别在第二轮预赛、1/4决赛和半决赛中被淘汰。

  此外,分别由崔亮、赵钦宇、聂鑫和姚尧、郝岩、冯雪组成的中国男女队双双进入了2000米接力的决赛。北京时间明天凌晨将产生男女1000米、超级1500米和接力六枚金牌。(大漠)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