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位中国女性骑车穿越亚欧大陆 许良春抵达意大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10:12 新华网

  新华网罗马1月8日电(记者杨爱国 丁莹)历经7个多月,穿越亚洲和欧洲6个国家,行程1.3万公里,来自云南昆明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的自行车运动爱好者许良春7日抵达意大利首都罗马,成为骑自行车穿越亚欧大陆的第一位中国女性。

  冬日的古城罗马,阳光明媚。8日上午,40岁的许良春骑自行车出现在罗马市中心的威尼斯广场和古罗马斗兽场。她手中的五星红旗吸引了许多游客。在得知她是骑自行车从万 里之遥的东方文明古国中国来到意大利的时候,人们纷纷伸出大拇指向她表示祝贺,不少游客还与她合影留念。

  许良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她对自己能成为骑自行车横跨亚欧大陆的首位中国女性感到荣幸。她说,她去年6月1日从北京出发,途经中国河北、河南、陕西、甘肃、新疆等省区,再穿越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希腊,最后抵达意大利。这些国家地形不同、气候各异,高原、雪山、戈壁、沙漠等艰苦的自然环境给骑自行车旅行的人设置了重重困难。她说,正是沿途各国各界人士的援助,给了她动力,支持她骑完全程。

  7日专程从国内赶到罗马的中国保健协会秘书长朱康年对许良春的成功表示祝贺。他对记者说,中国是全球自行车生产和使用大国,但迄今为止在自行车环球旅行的记录上中国人为数不多。

  朱康年还说,参加这次自行车长途旅行的另一名队员赵悦清已于去年12月18日先期到达罗马,完成了相同的路程。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