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优势局面下一错再错 常昊与世界冠军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9:29 东方网-文汇报

  -记者李嵘报道

  本报讯 真是遗憾至极!当胜利女神已经向常昊微笑的时候,他却连续几个踉跄,最终还是倒了下来,与梦寐以求的世界冠军擦肩而过。在昨天进行的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决胜盘比赛中,常昊九段中盘负于韩国的李世石九段,职业生涯第6次冲击世界冠军功亏一篑。

  经过重新猜先,常昊昨天拿到了黑棋。李世石也许还未能从前一天的失利中完全恢复过来,在序盘阶段的战斗中出现了误算,常昊给予了迎头痛击,黑棋在上方形成强大外势,形势占优。紧接着,李世石又在右边的接触战中由于走得过于强硬陷入困境,黑棋如能直接冲出,白棋将几近崩溃。

  然而,常昊长考后却交换了一手,黑棋不得不与对方进行转换,但先手吃住白棋4子的结果仍然是黑棋优势。在极其不利的形势下,李世石开始放手一搏;黑棋在下方扩张模样后,白棋不顾一切地打入进来;这时,常昊还是想尽量地使局面“安全运转”,连续错失了几次可以一举击溃对手的机会,而且还下出了几步问题手。

  李世石没有放弃逆转形势的机会,在将黑棋的势力范围进行最大限度的破坏后,又以几步漂亮的手筋将自己的孤棋安定,黑棋的实空顿显不足。勉强坚持到第188手,常昊只得停钟认输。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