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鸭子又飞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7:04 时代商报

  ◎曲宏波

  2005年中国围棋首度冲击世界冠军,其重要性不言而喻。大家都希望“千年老二”常昊在新年能够下出新气象,为中国围棋争口气,可惜的是常昊只下了半盘好棋,在屡次弈出缓手的情形之下,煮熟的鸭子再次飞走了!

  记不清这是第多少次在郁闷中观战了,一而再,再而三,中国棋手总是在最后的决斗中不能完成致命一击!不可否认,在小龙、小虎们已经称霸中国棋坛的时候,在李昌镐逐渐年华老去的时候,中国棋手的实际水平已经可以和韩国棋手比肩,但无法和对手比肩的是心态———中国棋手在对世界冠军的期盼中变得唯唯诺诺,这导致了棋手们集体失衡!

  曹薰铉曾经说:中国棋手技术上已没有什么问题了,只是性格“太温柔”。事实这只是一种“温柔的说法”,中国棋手不是“温柔”而是“懦弱”!在面对胜负的时候,他们心理压力总是过大,总是不敢给予对手迎头痛击,总是能够让对手在自己的厚势里为所欲为!如此较量不输才怪!当较量已经到达了棋盘之外,中国棋手似乎该反思一下了———只有破了这道心态玄关,才是冲出怪圈的直接途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