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河南失去“魔性”难作乱 辽宁男篮今捉“客场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7:04 时代商报

  盼盼男篮今捉客场虫辽视娱乐频道19点30分现场直播

  尽管此前的两个客场盼盼曾两胜河南,但却只在对手身上拿到了8个净胜分(首场84:78,次场88:86)。其实两队的实力差距是相当悬殊的。对于今晚的主场之战,盼盼完全可以在轻松获胜的同时,让球员得到充分的调整。

  实事求是地讲,盼盼此前两胜河南的艰难,一是由于本身的不够重视,再就是对方拥有的“主场优势”。不仅盼盼两度在郑州惊险小胜,包括吉林、新疆、陕西等在内的其他北区球队均在那里输过球,甚至连广东这样的南区强豪也未能幸免,八一也不过是以一分的微弱优势侥幸过关。身经百战的老蒋也为此慨叹:“那是又一个魔鬼主场啊!”不过,离开了主场的河南队就不再具备“魔性”了,迄今为止他们在客场已是11场全败。显然作为升班马,他们还难以具备真正与CBA老牌球队抗衡的实力。

  盼盼昨晚才抵达辽阳,不过相比从长春(上轮河南客场对吉林)乘火车又转乘大客而来的河南队,盼盼在体力恢复上不会处于下风。另外从目前双方所处的积分形势来看:目前位居北区头名的盼盼已经落下第二集团7分之多,而垫底的河南队几乎已经没有了进入季后赛的机会。所以盼盼为了巩固乃至扩大领先优势,对于本场比赛获胜的目标自然是不可动摇的。反观河南队,他们可能除了锻炼队伍以及争取得到相对好的名次外,不会再有更高的追求。而比较两队之间的基本实力,河南相比盼盼也无疑要逊色很多。需要留意的是,尽管如此,河南队在篮板球一项的技术统计上,目前居然以946:866多出盼盼80个。固然这其中有该队投篮命中率不高的因素,但在内线并不具备绝对高度的情况下,至少说明河南队对于篮板球的争抢意识还是相当突出的。

  时代商报记者杨树



 

评论】【篮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