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输棋避开期盼眼神 李世石下次不想和中国棋手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7:0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名古屋阳光灿烂,由于是双休日,酒店里有好几场婚宴,显得非常喜庆。上午开盘,常昊又猜到了黑棋……

  研究室里的格局和前两盘的时候没什么变化,依旧是韩国人“孤独”地坐在一角,中方和日方打成一片。日本棋院代理事长工藤纪夫九段也从东京赶来了,一直坐在张璇的旁边关注着棋局的进程。中午,林海峰通过日本记者打来电话,说是问候一下常昊和张璇。张 璇感激地在电话里表示:“一定向您汇报好消息。”

  常昊的形势越来越好,虽然张璇不断地和几位日本高手探讨着诸如“这样下会不会更好”之类的问题,但看得出,她对这盘棋最终的结局已经有了不小的把握。王汝南也是一副十分放心的样子,下午还回房间休息了一会儿才慢悠悠地踱进研究室。然而风云突变,从右下角的战斗开始,常昊好像又不会下棋了。王老、张璇和工藤纪夫紧张地摆着变化,为常昊的屡屡失机摇头叹息。在名古屋留学工作的两个中国棋迷一大早就找到了酒店,上午常昊形势不错,他俩一直乐呵呵的,可这会儿却有点着急了,不顾“身份”地向张璇和王老频频发问,“现在形势怎么样?”“常昊该不会犯错吧?”

  韩国的观战棋手和记者脸上的表情开始“阴转晴”了,李世石的哥哥李相勋一上午都愁眉苦脸,现在却舒舒服服地靠在椅背上,轻松地抖着脚。

  到下午四点多,日方的棋手基本停止了摆棋,因为局势已经不太可能产生反复———常昊输定了。

  工藤纪夫带着遗憾的表情走到王老身边,拍拍他的肩以示安慰;羽根泰正收拾着盘上的棋子,收到一半又停下来,盯着一处变化看了半天,似乎没搞懂常昊为什么会这样下而不是那样下;和中国棋界交好的富士通公司成田部长一个人走到研究室外的角落里,神情中写满失落。张璇和王老都不说话了,的确,此刻还能说什么呢?

  复盘的时候,常昊的头始终低垂着。面对太多太多企盼的眼神,也许,他只有选择避开……本报日本名古屋专电 许莽

  常昊

  不承认实力差距

  “今天这盘棋确实是我占优势,中盘阶段有不少取胜的机会,但都没有把握住。”

  “李世石是个很强的对手,从三盘棋的内容来看,我跟他实力上基本不存在差距。”

  “这是我个人第六个世界亚军了,这次又没能拿到冠军,只能说非常遗憾。就丰田杯这个比赛而言,办了两届,我拿了两个亚军,希望下一届冠军会是我。”

  李世石

  不想和中国棋手玩

  “能够拿下比赛真的太幸运了,因为这盘棋一直是常昊占优势。即便右下角的战斗他处理得不甚妥当,但下完那里我还是感觉自己要差一点。真正决定胜负的地方是在左边,常昊没有下出最好的变化。”

  “丰田杯连续两届的决赛都是在中韩棋手间进行的,上一届是李昌镐和常昊,这一届是我和常昊。希望下一届的决赛是在韩国和日本棋手之间进行。”

  本报日本名古屋专电 许莽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