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静联赛最后一战没有遗憾 退役之后也不离开排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6:58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天是川女排本赛季最后一场比赛,也是陈静最后一次出现在联赛赛场上。她将不再参加中国排球联赛,只在十运会中代表四川女排出战。陈静全身心投入到她的联赛最后一战,几个关键时刻她不顾腰伤飞身救球。比赛失利了,她的眼里有点点泪光,但是没落下来,“我打了8届全国排球甲级联赛,虽然感觉本赛季最困难,但我发挥了自己的水平,我没有遗憾”。

  最后一场留下遗憾

  陈静坦言,其实对这场自己在联赛上的最后表演,她有点伤感,“我有点舍不得,但这一天总要面对。”陈静告诉记者,参加完今年10月举行的十运会,她将铁定退役,“如果要我再打一届联赛,那只有在一种情况下有可能,就是胡进指导再次带四川队,他需要我回去。”本届联赛,四川队取得了第八的成绩,陈静认为这是她8届联赛中感觉打得最困难的一次。评价自己,陈静说:“我的竞技状态不怎么好,奥运会过后特别疲惫。联赛后期要打得好些,但是因为长期没和队友们配合,和她们还欠缺默契。”1999~2000赛季是陈静觉得最快乐的一个赛季,“那时候,我们四川拿了第三,我在进攻榜上列第一,首次正式入选国家队。”

  退役不会离开排球

  打完十运会退役后,陈静想先出国打一段时间球,“我可能会去一些欧洲国家,我觉得自己如果不出国打球的话,感觉排球生涯还不够完整。”之后,陈静还想继续读书深造。

  为什么选择在十运会后退役,陈静说不仅跟身体竞技水平有关,还因为她跟“10”这个数字最有缘。“在国家队,我就是10号,而且我准备在十运会退役。总觉得这个数字特别圆满,没有什么遗憾。”至于个人问题,陈静毫不避讳,“今年结束了,我肯定会考虑我的个人问题了,就算我自己不急,我父母要着急啊,没办法。”这时,电视上播出的文艺节目出现了刘德华的画面,“哇!刘德华!”看到自己的偶像,这个四川队乃至国家队的“大姐”级球员陈静,像一个小女孩一样用手捂住嘴巴,眼睛里放出光芒。“我的第一个偶像就是刘德华,从来没变过,到现在都10来年了,我很专一吧。”

  国家队教会我全力以赴

  1997年,陈静因为在联赛中表现突出而入选国家队,可她仅在国家队试训了4个月,便因为特点不突出而被打发回省队。这次经历伤害了陈静的自尊心,她差点赌气不练了。1999年,陈静再次披上了国字号的战袍。雅典奥运会后,30岁的陈静下决心退出国家队,“国家队我一共进了7届,说到退出也会失落。但像我这样的‘老人’确实应该离开国家队。总要留些天空给新人吧”。

  在国家队里,陈静最大的收获是“不管做什么事,都必须全力以赴”。她解释说因为在国家队这样高水平的队伍里,稍微放松就会落后一大截,“所以我回到四川队,都对自己要求严格,进行加练。”本报广东台山专电 记者 杜娟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