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贵州胖娃人小志大 11岁少年来自吴道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6:29 重庆晚报

  来自贵州的小棋手兰先达在赛场内很让人关注。这不仅是因为本届比赛的小孩比往届少了很多,更因为他还是一个“超重量级”的棋手,这位11岁的小棋手有着超乎常人的体重和心态。昨天在赛场,小胖娃兰先达语气很牛的说,“我要实现自我超越”。

  其实,小胖娃自我超越的目标也定得并不太高,他本届比赛的目标是要超越自己的上届成绩,上届比赛他只赢了四盘。虽然年少,但面对记者的采访,小胖娃还是显得颇有风 度,说起话来中气十足,俨然一个久经媒体轰炸的沙场老将。介绍起自己的学棋经历,小胖娃很是骄傲,“我学棋已有5年了,现是业余5段,我现在是北京吴道场的学员,已去练了两年半了。两年多来,我的棋长了不少,所以这次又代表我们贵阳来到这儿。”

  说起上届的比赛成绩,小胖娃语气顿时低了很多,胖脸红红的显得很有些不好意思,“上次我下得有点臭,只赢了四盘,这让我不高兴了好长时间。好在现在我又有了参加全国晚报杯的机会,所以我想好好抓住。”

  问起他本届比赛的目标,小胖娃语气又“牛”了起来:“你看到没有,刚刚那位与我坐在一起的大人,就是才输给了我的,我现在已经四胜了。这次能下到几胜我一时还说不清楚,但有一点我有信心,那就是超越上届成绩,最少争到五胜。”

  记者 胡敏(本报海南三亚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