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征战晚报杯老将王庆多感慨:重庆棋手平时比赛太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6:25 重庆晚报

  昨天的两连败,彻底打破了老将王庆进军第二阶段的梦想。赛后,颇为失落的王庆在总结自己的第六次晚报杯经历时感慨良多。他认为,重庆业余棋手除了自身对棋的执着存在问题外,还与平时缺少比赛有关,“你想想,平时正式比赛下得太少,怎么可能很容易就找到比赛的感觉?我认为,这是我们重庆业余棋手水平提高不快的主要原因。”

  前晚知道自己第七轮的对手是前世界冠军付利时,王庆虽有些意外但却并不气馁, 他对记者说,要好好准备准备,争取下好进军第二阶段的关键一战。昨天与付利的对垒,事实上王庆也确实在前半盘有较佳发挥,尽管付利招法凶猛,但王庆在盘面争斗时并不落下风,甚至在中盘时还略有优势。只可惜收官阶段王庆却一损再损,最终将好局拱手相让。晚上在总结比赛时,王庆对自己的表现很是遗憾:“今天这盘比赛我完全有机会拿下来,可惜在后来的官子阶段却找不到感觉,被对手一步步紧逼,最后反而丢了比赛,真是太遗憾了。”

  预赛八轮,王庆四胜四负,这显然是不能令此前大有想法的王庆感到满意的,“从整体上讲,我这次发挥得不好。我想,明年若自身水平提高不大,我是不想再来参加晚报杯了。”

  对于自身水平提高不快的原因,王庆认为有主观和客观两个方面的问题,“首先是随着年龄增长,对棋不再像以往那样执着,投入其中的时间也很有限。其次,我们重庆业余棋手平时太缺下紧棋(比赛)的机会,这对提高棋艺有着非常大的影响。”

  王庆透露,现在重庆业余围棋界也正在探讨解决重庆业余棋手水平提高缓慢的方法,“我们正在酝酿成立重庆业余围棋研究会,如果能够成立这样的组织,并通过多组织比赛来交流经验、提高水平,我想重庆业余围棋还是有希望的。”

  记者 胡敏(本报海南三亚专电)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