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江苏女排折戟收获全能二传 三大利器取胜超新星之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8日,江苏女排在季军争夺战中以2比3惜败于浙江队,无缘三甲,但这却掩盖不了一个新星的耀眼光芒。江苏女排的主力二传赵云堪称本场比赛发挥最为出色的球员,她不仅仅利用传球将江苏队拧成一个整体,发球、防守和心理素质更是让人惊叹。

  第一局赵云并没有完全进入状态,18平时更是出现了一个致命的背飞失误,让浙江 队20比18胜出,最终23比25丢掉了首局。但是第二局开始,赵云真正成了江苏队的导演,而她最先亮出来的武器不是助攻,而是发球。第二局开局,赵云的发球极大地破坏了浙江队的一传,不仅让队员有了防反的机会,而且还能直接得分;江苏队利用赵云的发球轮连得三分,7比2早早将比分拉开。当浙江队发动反击,12比11反超,赵云显示出了二传手的功底,在一传不到位的情况下,一记妙传三号位帮助张蕙快攻得手,13比12。16平时又是赵云发球发球,一记又平又急的发球直接得分,17比16,江苏再次反超,最终25比22将总比分扳平。

  第三局赵云完全进入了二传的角色,虽然队友没能利用她发球创造出来的机会组织好防反,但在组织一攻时,手腕一抖,完全骗过了浙江队的防守球员,陆艳很舒服地打了一个三号位快球。接下来进入了“赵云时间”,一连串表演帮助江苏队仅仅咬住比分并反超,先从从三号位给到四号位,孙玥打斜线得手,7比8;接着自己一记二次攻得手,8比9;然后一个高难度的远距离背飞,孙玥三号位重扣10比11;之后妙传一号位,陆倩后排进攻得手11比12;跟着再次利用发球连续破坏对方一传,随着孙玥一记探头,江苏队13比12反超。可惜江苏队还是失误过多,而浙江队的防守更加稳健,最终江苏队还是丢掉了第三局。

  第四局扭转江苏开局劣势的仍然是赵云,利用双快,给二号位得手,6平;接着一记背飞,张蕙一号位得手,7比6江苏反超。这时越战越勇的赵云更是表现出了令人惊讶的网上实力,漂亮地将朱莉君的调整攻死死拦住,江苏队10比7扩大领先优势。更难能可贵的是赵云在关键时刻的冷静,江苏队23比19时浙江队连追两分,赵云冷静地分别给陆艳和张蕙喂了一个2号位和3号位的快球,25比21江苏稳稳拿下。

  决胜局赵云也是一个标准的短平快,陆艳直线得手,江苏1比0。不过遗憾的是江苏队还是没能挡住周苏红和殷茵的强大火力,最终告负,这也暴露出了赵云要想更上层楼,仍需提高。

  从本届联赛来看,2008年北京奥运国家队二传新人最有力竞争者无非赵云和浙江队的管菁菁,虽然这次关键的直接对话浙江队笑到了最后,但是赵云的表现完全盖过了管菁菁。22岁的赵云已经是江苏队的队长,这对她大局观、心理素质和责任感的培养将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这些要素对一名出色的二传手是非常重要的大,而本场比赛证明浙江队仍是十分依赖周苏红。可以说,在冲击国家队上,赵云已经稍稍领先管菁菁。(牧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