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五局血战揭晓女排最大黑马 浙江险胜源于三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浙江女排和江苏女排之战堪称是本赛季最大的“黑马”之争,最终浙江女排经过五局苦战险胜,重返联赛三甲成为联赛进步最快的球队。比赛中苏浙两队充分发挥南派球队速度快、防守好的特长,两名老将孙玥和殷茵也在自己的最后一场联赛中发挥出了水平。浙江能够获胜主要在于关键时刻明星球员表现出色,自身串联和网上实力也略胜一筹。

  明星球员左右胜局

  浙江队的殷茵、周苏红,江苏队的孙玥无疑是各自球队的顶梁柱,她们三人今天也成为了球队最主要的进攻手。殷茵和周苏红的调整攻、孙玥的一攻都得到了较好的保障。殷茵第五局关键时刻后攻得手吹响了全队反攻的号角;周苏红虽然在二号位的调整攻略显勉强,但关键时刻几次反攻都是落地开花,是浙江此役获胜的头号功臣。孙玥的一攻出手速度快、吊球也颇具威胁,遗憾的是决胜局后半段进攻机会有限。全面的技术、旺盛的斗志使得她们仍然是球队的带头“大姐”。

  串联技术浙江占优

  作为一场典型的南派球队的较量,有限的攻击能力使得串联技术尤为重要。从今天的比赛来看,浙江的小球处理能力明显高出一筹,无谓失误也少于对少,这也是她们获胜的一大原因。

  两队今天起伏都比较大,多次出现“卡轮”现象,但是总体上浙江失误要少于对手。从一个小的细节可以看出两队在小球上的差距,两队防反起球次数都比较多,不过质量上有一定的差距。相对江苏而言,浙江女排防起来的球反击机会更好一点,江苏则多次把球垫到网口上给对手制造了探头机会。

  网上实力至关重要

  排球是实力的较量,网上实力还是第一位的。无论从队员的身体条件,还是攻击能力,浙江都有一定优势,这就使得她们的胜利顺理成章。虽然浙江的战术变化略少于江苏,但是她们的强攻能力明显高于对手。殷茵的调整能力、朱莉君的手上变化都比较突出。如果说孙玥发挥上佳的话,江苏另一名主攻手张慧则在关键时刻失误太多,浪费了不少机会。周苏红和殷茵在关键时刻扣球命中显示了浙江的网上实力,虽然江苏“双陆”实力不俗,但是基本被浙江盯死,没有发挥太大的作用,这也是江苏落败的一大原因。

  这两支老牌球队的交相辉映是本赛季女排联赛的最大亮点之一,使得这个赛季的联赛更加引人瞩目,相信年轻的她们经历过磨砺会有更为精彩的表现。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