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武协主席王筱麟:武术2005年大事非常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21:5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8日电 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武术协会主席王筱麟8日在这里说,2005年对武术来说是极其重要的一年,这一年的武术大赛和活动非常多。

  王筱麟8日在授予阳江市扬田贸易有限公司“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第六届亚洲武术锦标赛中国武术队合作伙伴”称号仪式上讲话时,介绍了2005年重要的武术赛事和活动。

  武术能否进入2008年奥运会,一直为很多人关注。这件事在7月份国际奥委会召开执委会会议时基本上可以定下来。

  12月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的第八届世界武术锦标赛,是国际武联主办的最重要的比赛。由于2004年11月国际武联在缅甸首都仰光又吸收了4个新会员,使会员国家和地区增加到101个,这可能使此届世锦赛参赛队数创历史之最。

  下半年的东亚运动会、南亚运动会都设武术项目,还有第三届亚洲青少年武术锦标赛。

  国内赛事中,最重要的就是十运会武术赛。拥有12枚套路金牌和7枚散手金牌的武术也是金牌大户。4至5月,套路男女预赛分别在太原、石家庄举行,散手男女预赛分别在西安、郑州举行;9月的套路和散手决赛分别在南京和连云港举行。

  现已确定的国际赛事有,中国散打分别对日本自由搏击、空手道,中国散打队与俄罗斯国家队对抗,中韩散打对抗,中国散打与泰拳对抗。中美对抗赛正在商谈中。

  此外,武术界还要为第二届世界传统武术节作准备。去年10月,河南郑州举办首届传统武术节之后,反响强烈,国外许多武术界人士希望中国再办一届。

  王筱麟和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黄凌海,在仪上分别将写有“中国武术队合作伙伴”字样的铜牌和荣誉证书授予赞助企业代表张国扬。该企业为参加第二届世界杯武术散打赛、第六届亚洲武术锦标赛的中国武术队提供了先吉系列参赛专用服装和领奖装备。中国武术队在这两个比赛中分别取得16枚金牌中的10枚和45枚金牌中的21枚。(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