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马拉多纳教练比拉尔多:现代足球“毫无创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8日11:39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1月7日电 阿根廷著名教练比拉尔多7日在接受国际足联杂志采访时不满地表示,现代足球的魅力正在褪去,球员们变得越来越没有想像力,技术也越发粗糙。

  大鼻子比拉尔多曾经率领阿根廷队捧走1986年世界杯的金杯,他也是能够充分发掘“球王”马拉多纳潜能的为数不多的教练之一。

  “没有一个球员,甚至在巴西队或者西班牙队里,都没有人可以被称为真正具有创造力,”他毫不留情面地说。“意大利队里也就托蒂好一些,法国队过去有齐达内,可是他现在已经宣布退出国家队。”

  “现代足球剩下的全部东西就是在球场上跑步,‘技术’这个词早就被抛到九霄云外了,”他说。 65岁的比拉尔多感叹地说,现在的孩子们更愿意待在屋子里摆弄计算机,而不是到球场玩,说不定就是因为他们觉得足球没那么吸引人了。

  “足球成了跑步外加摸爬滚打的运动,什么创造力、灵性都已经过时了,”他说。

  比拉尔多有33年的执教经历,其中包括1983年到1990年之间担任阿根廷国家队教练。他目前是国际足联技术与发展委员会成员之一,平时兼职做电台和电视台的足球节目评论员。(完)



 

评论】【足球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