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获胜扑灭韩国棋迷气焰 韩媒体称胜负回归起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22:5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背景链接:决赛首局李世石获胜后韩媒体力挺李世石夺冠 棋迷笑称常昊如中国足球

  1月7日,第二届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三番棋决赛今天在日本名古屋结束了第二盘的较量,常昊九段中盘击败李世石,胜负回到了起点。李世石最近一段时间的连胜在世界大赛中终结了,这让韩国媒体很不爽。赛后的评论与第一盘时相比少了许多,棋迷的气焰好象 也不行了,一般都是说些希望明天李世石夺冠之类的话。

  《东亚日报》评论称,常昊九段在丰田杯决赛三番棋第2局中挡住了李世石九段的腕力,执白中盘胜把胜负转归起点。

  常昊九段在今天对局中表现出了可怕的胜负感觉。在下午对局开始时,他的棋还是实地、厚势全无,大部人都认为李世石将夺冠。但在李世石九段下出黑79、81带有败着性的棋之后,常昊九段完美地惩罚了黑棋的错误,把上边和左边黑龙分断,瞬间占据了优势。在瞄着中央黑龙在下边围出大空以后,事实上已经确定了胜利。

  目前常昊九段在第五届应氏杯决赛中也与崔哲瀚九段战成1-1,今天击败李世石九段以后,在今年获得职业生涯第一个世界冠军的概率大增。

  今天李世石九段输了这盘棋很遗憾,我们几乎害怕这盘棋的失败会给他带来后遗症。因为这盘棋序盘阶段他就想一举下对手,但从结果来看他太急燥了,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从去年末的三星火灾比赛开始,李世石九段至昨天是8连胜。今天输棋使他的连胜终结。

  韩国《联合通讯社》评论称,李世石九段序盘抢得实地一度形势有利,但进入中盘以后在左连攻击白大龙时无理手连发是今天的败因。

  韩国棋院评论称,常昊九段今天反击成功,使胜负回到原点。

  常昊九段在因第一局完败而被逼入绝境的危急情况下,拼尽全力成功抵挡住了李世石九段强烈的打击。这样,冠军奖金高达3000万日元的丰田杯将以单盘胜负将定最后的胜者。

  对于今天的比赛,他们在文章中分析称,李世石九段执黑序盘起就以实地为重点,强力向冠军冲刺。在黑棋处于最高潮的气氛下,人们都认为李世石九段将顺利取胜的时候,左边李九段的挑衅性的强手(黑81、89)出现了,结果把棋的主动权交给了常昊九段。最后阶段常昊九段的安全运营使李世石的努力以失败告终。

  YTN电视台评论称,执黑的李世石九段在序盘阶段定式刚刚结束时就二路跳进入诱导乱战,但以后因计算错误被白棋下厚,导致最后只得投子认输。

  今天韩国棋迷冷静异常,与前天集体讽刺常昊的气氛大不相同。各媒体上的留言都不多,说的话也不外乎“希望明天李世石夺冠”、“李世石加油”之类的。也有个别棋迷对李世石提出了批评“希望李世石九段下棋时不要轻视对手。在胜负的世界里,轻敌必败。明天的比赛如果再轻视对手还会败,只有尊重对手才能赢棋。”

  关于常昊的留言则一句都没有。

  (夏雨)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