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浙江女排全力备战最后一战 黑马之争徐建德更谨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6:00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早报讯昨天下午4时40分,浙江亿嘉女排抵达本赛季保持不败的路桥主场,全力备战本届联赛的收官之战——三四名决赛。虽然没能杀入决赛,但奋斗了一个赛季的姑娘们并没有气馁,昨晚,亿嘉队员不顾旅途劳顿,集体观看了比赛录像。

  黑马之争

  亿嘉和江苏队被誉为本届联赛的最大黑马,打法全面是这两支球队的特点,也正是这个原因,让亿嘉和江苏队面对强敌连战连捷,让昔日三强的辽宁女排憾别四强。

  此番,两匹黑马相遇,谁的成色会更足?谈及这个问题,亿嘉主教练徐建德并不在意:“我们和江苏队去年是联赛第六和第五,和四强差距并不大。这个赛季能冲进四强,除了我们自身准备充足,辽宁队准备不足也是原因之一。”

  亿嘉和江苏队的最近一次交手就在路桥,当时亿嘉3比0轻取对手。不过对于周六比赛的胜负,徐建德非常谨慎:“这场比赛双方争夺的焦点在网上,位置摆得高低是关键,我们要努力打出自己的东西。”对于“主场福地”路桥,徐建德认为:“主场虽然气氛好,但连胜也容易让队员背上包袱。”

  老将之争

  亿嘉本赛季能异军突起,老将殷茵的回归发挥了关键的作用,她在四号位的强攻成为球队攻城拔寨的利器。无独有偶,在江苏队同样有位发挥出色的老将,那就是昔日“小老虎”,如今年过30的孙玥。虽然殷茵和孙玥在进攻方面不如以前犀利,但两人在防守反击、后排保护等方面让球队受益匪浅。

  同样是老将,同样是主攻手。谈到孙玥,殷茵的脸上浮现着微笑:“她是我最好的朋友。去年我们还一起在意大利联赛。”对于周六比赛两人的对决,殷茵并没有多说:“我和孙玥平时不说排球的。大家都是运动员,这么多年来,已经不知道同场竞技多少次了,大家都知道在场上该怎么做。”殷茵倒是有些担心自己的伤,“腿伤要想痊愈还要一段时间,腰在训练中又扭了一下,不过比赛起来也顾不上这么多了。”

  二传之争

  谁是国家队的替补二传?陈忠和的15位新人大名单让亿嘉二传管菁菁和江苏队二传赵云一下子成为焦点。从技术看,这两位国青队的主力二传难分仲伯,管菁菁的传球灵性十足,本赛季在拦网等方面进步明显。而年长的赵云经验丰富,强力跳发球极具威胁。

  “联赛最后一场球了,当然希望有个好结局。”谈到比赛,管菁菁并没有提到赵云,“胜利要靠全队努力,我只想全力以赴打好这场比赛”。

  在上一场半决赛中,管菁菁和赵云的发挥都不尽如人意,我们期待这两位年轻队员能奉献出一场精彩的比赛。

  (记者 吴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