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多支国家队光顾宝岛 海南岛冬训升温品牌渐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47 中国新闻网

  一年一度的海南岛冬训近日逐渐升温。与往年不同的是,除传统的足球冬训外,今年到海南集训的还包括举重、帆船帆板、田径、垒球、自行车等多个项目。集训队伍除职业省队、俱乐部队外,更有令人注目的“国”字头国家队。

  海南岛体育冬训品牌名声渐响。

  三年前,海南澄迈金鑫足球基地低调接待首批数家职业足球俱乐部冬训,拉开海南足球冬训序幕,自此分得海埂冬训美羹。至去年,海南吸引来自全国十六、七支足球队,近二千名足球运动员奔驰在海南椰风海韵的绿色球场上,慕名前来的还有国家男足、国家女足及韩国日本等国外知名球队。

  海南省广电文体厅主管体育的陈亚俊副厅长表示,海南常年气温在摄氏二十至二十四度,水温十八至二十度,生态环境良好,有着发展冬训体育事业的热带岛屿独特资源。环境优美、功能齐全的海南冬训基地,今年成为多个省队和国家队的首选训练基地。

  去年十月底,山东省水上运动技术学校队即率先抵达金鑫基地,开始为期五个月的帆船帆板冬训,该队为备战今年的全国运动会而来。随后国家举重队和国家帆船帆板队分别到五指山市和海口市集训,开始北京奥运会第一阶段的运动员和教练员选拔训练。足协规定今年冬训时间在一月九日至二月五日,但延边足球队于上月下旬即到海南基地报到。据悉,目前已有五支中超和中甲球队在海南集训。今年到琼冬训的足球队将逾十二支。新加坡的新麒足球队也将到海南冬训。

  全国体育队伍纷纷来琼集训,使海南冬训基地呈现供求吃紧状态。由于住宿条件有限,海南省高级体校今年仅接纳了新疆和山西田径队冬训。拥有二十二块标准草场的金鑫基地则宣布只接待九支队伍,旨在提高服务质量,为冬训球员提供更好的训练环境。

  体育冬训带旺了人气也为海南带来了莫大的名气。金鑫基地被中国足协定为每年冬训的首选之地,与海埂基地名声不相上下。而海内外媒体聚焦海南冬训,推波助澜。

  冬训品牌效应还引发海南新一轮商机,一批冬训基地相继开工建设,颇令投资者青睐。目前海南全省已建成海口帆船帆板训练基地、文昌沙滩排球训练基地、定安南丽湖水上运动基地、五指山举重基地、海口跆拳道基地,及琼海博鳌、澄迈金鑫、海口桂林洋、消防基地等多个足球基地,三亚跳水基地、中国高尔夫南方冬训基地也正在筹建中。(完)

  (中新社记者王辛莉)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