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担忧年轻队员不求上进 李永波为中国羽球队挑刺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3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一月六日电 (记者夏宇华)带队走完历史上最辉煌的一个奥运周期,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并没有因此而自我陶醉。他今天在中国队冬训动员会上说,对于中国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是好好反思自身存在的不足。

  李永波现在最大的担忧是“年轻队员上进心不够”。“他们的进步速度不够快,没有给一线队员造成真正的冲击。他们更多地是在等着老队员自然淘汰,然后自然接班,而这 种自然接班实际上意味着整体实力的下降”,他说。

  这一问题在女子单打方面暴露得最为明显。李永波说,上个奥运周期虽然所有重大国际比赛的女子单打金牌都被中国选手拿回来了,但多年来的优势正在逐渐失去,中国女单的后备力量非常薄弱,除了四大主力外没有特别突出的新人,“这是我们四年来工作中最大的失误”。

  除了年轻队员上进心不够外,李永波还有一大担忧,那就是部分一线队员精神力量不足,训练和比赛中缺少应有的激情。

  意志品质的训练因此而成为中国羽毛球队明天开始的五十五天冬训的重点内容之一。李永波说,他前段时间一直在关注中国乒乓球队的军训情况,从中受到了不少启发,中国羽毛球队将在冬训中采取一切可能的手段磨练运动员的意志品质。

  他说,如果冬训前期效果不太理想,中国羽毛球队有可能会安排一次小规模的军训,条件肯定会比乒乓球队的军训更为艰苦。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