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跳台滑雪四山系列赛 阿霍宁与"大满贯"擦肩而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31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6日电 被誉为“飞翔的芬兰人”的阿霍宁6日在奥地利比绍夫斯霍芬举行的跳台滑雪四山系列赛最后一站比赛中未能延续此前三连胜的势头,只获得亚军,从而与包揽四站冠军的“大满贯”擦肩而过。

  27岁的阿霍宁在本赛季已进行的12次世界杯分站赛中10次夺冠。在周四的比赛中,阿霍宁首次试跳成绩一般,以132米排名第四。他在第二次试跳中虽然跳出了140·5米的当 日第二个最好成绩,但仍不足以超越东道主选手赫尔瓦特,后者以两次试跳135米和137·5米、积277分的成绩夺得本站比赛冠军,阿霍宁积271分名列次席。日本选手伊东内记(音译)积269·5分获第三名,但他第二次试跳143米的成绩不仅是当日比赛的最好成绩,也是这项赛事的历史最好成绩。

  阿霍宁以1043·3分的总成绩继1999年和2003年之后,第三次获得四山系列赛总成绩冠军。但他未能再现德国选手汉纳瓦尔德荣获大满贯的历史,后者三年前曾囊括四山系列赛全部四站比赛冠军。

  大约有2万多名滑雪运动爱好者到现场观看了比赛,赫尔瓦特的出色发挥让他们感到惊喜和骄傲。这是近5年来东道主选手首次夺得该项冠军,也是赫尔瓦特首次在四山系列赛中登上最高领奖台。

  在世界杯总成绩积分榜上,阿霍宁积1160分遥遥领先;赫尔瓦特和捷克选手扬达分列二、三名,成绩分别为637分和627分。(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