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围棋4箭齐发箭箭脱靶 2005夺冠计划再次受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11:18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前一年的各项世界大赛的决赛总要等到来年再战,这是围棋界的一个惯例,因此,中国围棋的“2004夺冠计划”实际上更多的是要在2005年来实现的,然而进程却让我们的心不禁一颤。

  三星杯:王檄早早落败

  三星杯是中国围棋“2004夺冠计划”中向冠军发起冲击的第一项比赛,承担此重任的是小将王檄五段。0比2的结果是对中国围棋“2004夺冠计划”的一次沉重打击。外界的期盼以及自身的不够成熟,使得年仅20岁的王檄背上了沉重的心理压力。他稀里糊涂地被李世石终结了这次的冲冠之旅。

  丰田杯:常昊形势险恶

  首局失利对三番棋决胜的影响不言而喻,因此常昊在丰田杯中0比1落后的局面可谓形势险恶。今天,常昊就将为保留夺冠的最后一丝希望而誓死一搏。但李世石的良好状态在首盘比赛中已经显露无疑,这对常昊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而且,李世石执白棋的胜率一直不如执黑棋,首盘棋能够执白中盘获胜,也必将使他对自己的能力更加自信。

  应氏杯:希望不会过半

  1比1,应氏杯五番棋决赛的前两盘和气收场,双方也继续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然而在1比1的比分背后,更多的却是对常昊更为不利的消息。应该说,常昊能够在第二盘比赛中顺利将比分扳平,很大程度得益于他在比赛中的突然“变脸”,突然间变得杀气十足的常昊令崔哲瀚颇感不适。然而等到比赛重新开始后,常昊还能够有什么变化来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呢?身为崔哲瀚好友的李世石给常昊提了个醒:要想夺冠,还得再拿点真功夫出来。

  春兰杯:鹤洋难撼石佛

  虽然周鹤洋与李昌镐的交战史上写着“3比2,周鹤洋领先”,但是不会有多少人会将春兰杯视为中国棋手实现“2004夺冠计划”的第一选择。在去年10月份三国围棋擂台赛上的二连胜,表明周鹤洋正在渐渐从低谷中走出来,但可以肯定的是,周鹤洋目前并没有处在自己的最佳状态。面对石佛这样的对手,即使你有超水平发挥,也未必能取得最后的胜利,何况是一名仅仅恢复了七八成功力的棋手。

  南京日报记者 陶晶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