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德100万断绝辽足希望 辽足准备更名流浪者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7日07:45 时代商报

  进五里河不成回抚顺踢不行哈尔滨、义乌盛情相邀

  辽足准备更名流浪者队?!

  100万断绝辽足希望

  金德冠名五里河一事一经曝光,辽足就意识到事态的严重,他们几次与辽宁省体育局进行沟通,但是体育局方面的态度只是:“尽量协调,肯定不能用行政命令干预此事。”事实上,金德独占五里河体育场已无法更改。据知情人士透露,昨天上午金德、五里河冠名发布会结束之后,五里河体育场的账户就收到了金德汇过来的100万元人民币(第一笔款)。金德之所以如此迅速开始执行合同,主要原因就是怕夜长梦多。今天,黄祖刚准备约五里河体育场场长郑伟见面,可惜两人的碰面已经不足以改变目前的局面。辽宁省体育局局长孙永言接受采访时说:“我们跟沈阳市体育局之间并不是垂直管理,只能在业务上进行指导,不能下命令,因此现在这种局面我们也很无奈。”孙永言承认,现在这种形势之下,辽足回归五里河非常困难。

  回归抚顺也成难题

  难回五里河,辽足只能再想其他办法。然而,曾经收纳辽足多年的抚顺也未必会成为辽足漂泊的终点。据说,辽足此次秘密运作回归五里河,事先并未与抚顺有关方面打招呼,因此引起了对方的不满。如果辽足再想回抚顺,其难度可想而知。记者采访抚顺市体育局局长李文治的时候,他正在辽宁省体育局办事。他表示:“原则上我们还是支持、理解辽足,但是如果他们想回雷锋体育场,必须找曲场长联系,我们不能做主,只能从中协调。”

  同时,李文治也对辽足在主场问题上的摇摆,含蓄地表达了不满,他说:“说句不好听的话,辽足有点朝三暮四,你说谁能没有想法?”

  也有内部人士透露,辽足现在也很犯难,他们已数次“伤”到对方,如今再回抚顺,也不是容易的事。另外,近两年抚顺市场不温不火,这对以经营为生存根本的辽足而言,也是棘手的问题。

  被迫再离开辽宁?

  沈阳、抚顺堪称辽足两大根据地,但现实是这两个地方都有可能拒绝收容这个流浪儿。目前,辽宁的其他几座城市已经进入辽足的视野。而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浙江省义乌市也向辽足发出邀请,辽足正面临再次流落出省的局面。鞍山、营口、盘锦都是备选,但是这几座城市各有劣势。鞍山的软硬件无疑最佳,但是辽足在这里却罕有胜绩,2003年他们在鞍山两战皆墨险些降级,这是辽足不得不考虑的因素。辽西的两座城市面临着交通不便的难题,中国足协规定所有主场距离机场最远不能超过两小时车程,显然上述两座城市很难达标。

  哈尔滨和义乌的出现有些意外,但是去年他们就曾联系过辽足,当时辽足刚刚返回辽宁,所以婉言拒绝了对方的好意。如今,哈尔滨通过一个广告公司,义乌通过一名商人再次邀请辽足,辽足一位官员表示:“我们现在必须得考虑自己的生存了,如果辽宁没有合适的城市,我们只能选择离开辽宁。”

  更名流浪者队?

  流浪,对辽足来说不是一个陌生的字眼。自从1995年开始,他们几乎没有一天安稳的日子。黄祖刚很清楚,这一次他们不得不再次踏上流浪历程。他半是玩笑半是无奈地说:“干脆我们就改名叫辽宁流浪者队得了,国外不是有格拉斯哥流浪者队吗?天下之大,居然没有辽足立锥之地,那就让我们在流浪的道路上漂泊吧。”如果辽沈两队能够化干戈为玉帛,当然是最理想的结果。然而,现实很残酷,辽足也很无奈,最终两家俱乐部执手言和的可能性微乎其微,辽足只能打着“流浪者”的旗号转战其他城市,甚至其他省份。

  时代商报记者张亮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