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晚报杯硝烟中心系东瀛 华以刚:坚信常昊能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14:26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本报记者 卢俊和 

  本报三亚专电 昨天下午三点,晚报杯的赛场上硝烟正起,中国棋院副院长华以刚八段急匆匆地外边走了进来。与上午不一样,华以刚没有走向正在对局的众棋手,而是径直来到一旁的工作台前,一脸着急地说着什么。

  看到这个情形,记者马上迎了上去。一问才知,华以刚在问能不能用工作台上的电脑上网,他想看看前方的常昊下的如何了。

  马上下载安装观看用的直播软件,就在这档口上,华以刚向记者打听有没有关于形势的消息。当记者告诉他常昊形势非常不利时,他禁不住“啊”了一声。好不容易打开,华以刚马上沉入了对棋局的关注。一路摆下来,他的头一直摇个不停,嘴里嘟着:“这棋真不对呀,看来真是有问题。”当看到常昊在不利局面下下出狠招,而对手李世石也不作退让时,他又感叹:“真是生猛啊!”后来常昊的不利越来越明朗了,华以刚还是不死心,不停地摆着各种变化,试图替常昊打出一条生路来。当常昊试图硬吃时,华以刚显得非常紧张,因为他已经看清了李世石有轻松过关的招。当李世石真的下出那招时,华以刚轻轻叹了口气,站起身来。

  他对记者说:“一时半会看不清,也不好乱评。但我仍然坚信在后天的第二局比赛中,常昊一定能发挥得好,一定能站起来继续前进。退一步说,说算全输了,那也不要紧,我们就是要屡败屡战,才能迎来最后的胜利。”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