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小球中心大量聘用韩国教练 金昶伯继续担任女曲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6日09:29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本报北京1月5日讯(记者童德芸)“曾经带领中国女曲连续两届奥运会取得突破的韩国籍名帅金昶伯将继续执教中国女曲,另一位韩国名教头金相烈将挂帅中国男曲”,加上已经确定的中国女子手球队和男子手球队,小球中心所辖国字号球队中,有四支是韩国人挂帅的。这是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今天在北京召开的新闻媒体联谊会上宣布的。

   金昶伯教练任职期间率领中国女曲参加了两届奥运会,队伍取得的进步有目共 睹。1999年底,金昶伯担任中国女曲主教练,三个月后便率队获得悉尼奥运会入场券,这是中国女曲首次获得奥运会参赛的资格;在2000年的奥运会上率队获得了第五名;在刚刚过去的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虽然没有实现夺牌的目标,但第四名的成绩仍然是中国女曲奥运会上的最好成绩。小球中心认为两次奥运会的经验、收获、教训对于渴望取得奥运会金牌的金昶伯来说无疑也是一笔财富,最终决定继续聘任金昶伯担任中国女曲总教练。

   另一位广为关注的韩籍教练金相烈则将挂帅中国男曲,目前,小球中心已上报国家体育总局待批。

   金相烈在国内的知名度虽然比不上金昶伯,但他同样是一位世界级名帅。他是国际曲联现职教练员,在担任韩国男子曲棍球队的主教练时,曾率队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亚军。

   金相烈执教中国男队,任务将相当艰巨。由于男曲不能作为东道主直接获得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所以必须通过2006年在江苏常州武进进行的世界杯预选赛,而且只有打进前六才有可能。

   此外,中国男女手球队的教练也由韩国人担任。其中,女子手球队的主教练由郑亨钧换为金甲洙,男子手球队聘请了魏荣万执教。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NIKE再造飞人


享受整场比赛


Allstar第二代


AN90奇异搭配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