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展望丰田杯韩媒体信心十足 李世石是饥饿猛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5日09:5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王小勇报道 从今天开始,第二届丰田杯决战将在日本名古屋拉开战幕,常昊九段再次担负起夺取世界冠军的重任。广大中国棋迷都希望常昊的破冰之旅能获得成功,而韩国舆论对李世石的夺冠都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不是预测六四开就是认为会以2比1胜出。

  韩国棋院日前以“谁才是真正饥饿的猛兽?”为题发表分析文章称,在这场常昊与李世石的争斗中,只有渴求冠军的人才会成为饥饿的猛兽,言外之意就是冠军属于敢于战斗 的人。在分析两人情况时称,常昊和李世石过去曾在正式比赛中较量过5次,常昊4胜1负处于领先地位,但李世石曾4次夺得世界大赛冠军(LG杯、两届富士通杯三星杯),而常昊则只是获得过5次世界亚军。从两人的棋风和战绩看,常昊九段虽然成绩不错,但每每在争夺冠军的紧要关头而失利,相反,李世石平时成绩虽然起伏不稳,但在关键时刻会准确无误地拿下对手。该文还借老将徐奉洙围棋评论家朴海镇的口抛出了韩国棋手特有的“饥饿的猛兽论”,宣称“只有渴求冠军才会成为饥饿的猛兽”,“在胜负世界里,容易满足是棋手最大的障碍,必须在每一个瞬间都保持着高度集中”。他们认为李世石具备“饥饿的野兽”的条件。

  《东亚日报》则以“丰田杯决战展望”为题称,乙酉年李世石将再次起航,丰田杯将把李世石的世界大赛冠军增加到5个,对常昊九段来说则会成为第6次挑战世界大赛的一场比赛。该报还称,2004年中国棋手失去了好几次夺冠军的机会,这次常昊出征应该有压力。

  《朝鲜日报》记者李洪烈则以“新年第一个世界冠军归谁”为题称,去年12月李世石九段完胜王檄夺得三星杯后,已有4个世界冠军在手,而常昊九段虽然此前六次杀入世界大赛决赛,却未能夺得一冠,而且,在与韩国棋手进行的5次决赛中都以输棋而告终,他所能依靠的就是战绩上领先,而李世石最近的状态却很好。

  《今日体育》、《中央日报》则从最近两人的战绩进行了简单分析,未做过多的预测。值得注意的是,他们特别提出,虽然在历史战绩上1比4落后于常昊九段,但5盘棋最后一盘是在2002年9月下的,已经是非常老的纪录了。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报名1月9日滑雪夺宝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