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国乒军训培养顽强作风 众国手在大风中上完最后一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13:56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李君红)结束了在昌平北京军区某部的军训,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教练员昨天下午回到城里的训练基地。调整一天后,他们将于明天正式开始冬训。

  在13天里,按部队和国乒共同制定的军训计划,参训队员进行了队列、拉练、射击、站岗等训练,聆听了军史,参观了坦克博物馆。

  孔令辉、牛剑锋等8名队员被评为军训先进个人。孔令辉表示,这次军训使自己熟悉了军队生活,培养了勇于吃苦不怕困难的顽强作风,同时强化了乒乓球队的集体主义精神。他和队友们也从官兵身上学到了奉献精神。领队黄彪总结说,此次军训是中国乒乓球队备战2008年奥运会的第一课,国乒把从前5至7天的军训延长为两周,并把时间从春秋改为冬季,加大了训练难度,就是想让运动员对困难、艰苦有更多的体会和感受。乒羽中心主任蔡振华昨天观看了国乒队员的汇报表演,他说:“在寒冷、条件相对艰苦的环境中军训,就是希望运动员能够不怕困难,培养他们顽强的作风。”

  据女队主教练陆元盛介绍,国乒今后可能还会组织学工、学农活动,让运动员有机会与社会更广泛地接触。

  乒乓国手大风中上最后一课

  中国乒乓球队选择在北京的冬天军训,就等于选定了要吃更多的苦。如果说出发那天的大雪给了他们一个下马威,军训中零下10摄氏度的低温给了他们严寒的考验,昨天五六级的风则给军训即将结束的队员们上了最后一课。

  大风中上最后一课

  昨天上午,国乒军训地的最高气温是零摄氏度。前一晚起来的大风足有五六级,即使是添了衣服的记者,站了不一会儿也是两脚冰冷。

  队员们9时不到就出现在了操场上,被分成5个班的国乒队员在教官的带领下,做着最后的准备。一阵阵尘土不时吹过。虽然身上穿得不少,也戴了手套,队员们还是瑟瑟发抖。但汇报表演一开始,队员们立刻挺胸抬头,有板有眼地做着动作。

  马琳创了最慢纪录

  在乒乓球队里,马琳绝对算得上老“战士”了。可第一项队列表演进行到正步走时,马琳偏偏比队友停得快了一小步,于是队列在他那里出现了个小凹陷,虽经补救还是被众人看在眼里,主席台上的教练们都笑了起来。

  仰卧起坐,刘国正一下子就做了65个。马琳也在这一组,姿势虽标准,但只做了49个。别人问他时,马琳还挺有理由:“我是保存实力。”

  推轮胎跑这一项,起步不错的马琳到折返点“马失前蹄”,一下子骑到了轮胎上。这个当口,队友们借机超了过去。马琳以51秒的成绩,在所有男队员中创了“最慢纪录”。

  队员比赛各有高招

  仰卧起坐,王皓奋力做了66个,唐鹏在男队员中做的最多,为70个。女队的郭焱以90个技冠群雄,可她做时头已翘起,主席台上的“监考官”说,这要重新裁决。

  推轮胎比赛,女队几名队员把握不好方向,到了折返点两三个轮子撞到一起。其中张怡宁是手脚并用,踹两下才推一下。

  赛后进行了军训总结会,郭焱仰卧起坐第一、负重轮跑第三,加上前些天射击第一和5公里越野第一,共4次上台领奖。坐在台下的女队教练李隼开玩笑:“郭焱的军训成绩这么出色,留下来算了。”坐在一旁的部队军官听了,也忍不住地笑。

  本报记者李君红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