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冰雪> 正文 

飞翔的芬兰人雪中无敌 阿霍宁再夺四山系列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8:06 新华网

  新华网维也纳1月3日电 被誉为“飞翔的芬兰人”的阿霍宁3日在奥地利因斯布鲁克举行的跳台滑雪四山系列赛第三站比赛中继续保持着连胜势头,再夺本站赛事冠军,距获得这项很有声望赛事的“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

  本站比赛是在因斯布鲁克的冬奥会赛场进行的,阿霍宁两次试跳积分为243·8分,确保了他在本赛季已进行的11次世界杯分站赛中第10次夺冠。  

  波兰选手马雷什两次试跳积236·8分,获得亚军;捷克人扬达以232·5分名列第三。

  在此前连续赢得德国奥伯斯多夫和加米施两站比赛的优胜后,“飞翔的芬兰人”只需本周四在奥地利的比绍夫斯霍芬举行的最后一站比赛中夺冠,就将获得四山系列赛的“大满贯”。此前,只有德国选手汉纳瓦尔德在三年前获得过这一殊荣。

  在四山系列赛已结束的三站比赛中,27岁的阿霍宁以772·3分排名榜首;马雷什和奥地利选手莫根斯特恩分列二、三位,积分为723·2分和721·6分。

  周一赛场附近气候多变,强烈的阵风使多名选手的成绩受到了影响。去年四山系列赛冠军、挪威选手彼得森第一次试跳后积分排名第二,但他的第二次试跳却落后阿霍宁20多米,最后只获得第23名。而莫根斯特恩首次试跳后只列第23位,但他第二次试跳后却把积分追到了第四位。(完)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