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常昊冲击一代天骄李世石 讨还中国棋手“血海深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4日04: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第2届丰田杯明日开战五次世界亚军常昊遭遇世界围棋四冠王李世石才斗崔哲瀚,又遇李世石———29岁的常昊九段昨天东渡扶桑,展开他个人在2005年对世界冠军的第一次冲击。

  与前五次国际赛事的决赛相比,常昊幸运地错开了“苦手”———名震江湖的曹李师徒。这一次,常昊将面对“宠大”的天骄李世石九段,和这位22岁的世界围棋“四冠王” 相比,五次世界亚军得主常昊堪称“草根”。

  1月5日、7日、8日三番棋决赛的丰田杯世界围棋王座战,就将在“天骄”与“草根”间展开。是“天娇”享受职业生涯中的第一场暴风雨?还是“草根”修成正果,让我们拭目以待。

  出征日本前,常昊在展望丰田杯决赛时表示:“我和李世石有过5次交锋,成绩为4胜1负,但两人水平其实还是差不多。李世石近年来有了些变化,他的棋风比较激烈,我想一场恶战肯定避免不了。”

  李世石对常昊向来缺乏“应有的尊重”,记得2003年LG杯八强战之时,他就有“常昊潜力已尽,已非最强对手”之论。本次比赛前,李世石又“大放厥词”,声称自己“有65%至70%的胜算”。对此,常昊回应道:“还是那句话,一切以结果来说话吧。”

  常昊九段和韩国棋手李世石九段是在半决赛中分别击败韩国的崔哲瀚八段和中国的孔杰七段取得决赛资格的。本届决赛采用三番棋的形式,分别于1月5日、7日和8日进行。这是常昊职业棋手生涯中第六次冲击世界冠军,也是他第二次冲击丰田杯赛王座。

  新年伊始,中韩首轮大战即将开战。在2004年,李世石已经摘取了三星杯,常昊则与崔哲瀚九段在应氏杯决赛中战成1:1平,韩国在双边四大对抗中(三星杯、丰田杯、应氏杯、春兰杯)已占据先机。李凉常昊04年战绩

  去年,常昊在外战中共下了16盘棋,12胜4负。在其获胜的12盘胜局中,他先后战胜了刘昌赫、宋泰坤、崔哲瀚、孔杰等强劲对手。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他在应氏杯和丰田杯两大比赛中,9胜2负,胜率高达82%,风头之劲无人能及。李世石04年战绩

  2004年,李世石在国际比赛中对中国棋手的总成绩是11胜4负,胜率高达73%,俨然已取代李昌镐成为中国棋手国际赛场上的头号公敌。十分巧合的是,李世石在2004年除了CSK杯团体赛之外,在其他所有国际比赛中,他战胜的对手一概是中国棋手,中国棋手与其真可谓“血海深仇”。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