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杯大学生围棋赛决出四强 上海财大喜忧参半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22:16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月3日中国围棋协会消息,“新浪杯”首届中国大学生网络围棋赛八强赛今天晚上继续进行,结果南京邮电学院的闻捷和上海财经大学的张伟在八强赛三番棋的决胜局战胜各自对手。这样加上昨天提前晋级的王心嘉和陈天惠,本次比赛的四强已经全部产生。

  今天两盘棋交战双方在昨天的八强赛三番棋头两局中各胜一场,可谓势均力敌。闻捷执黑同李宁国的比赛开始双方在左面走了个有趣的对称型,白棋占了两个角,黑棋经营边空,局面似乎要平稳发展下去。不料黑棋马上在右下角强行重断白棋率先挑起战斗,双方你来我往几块棋绞在一起。战火从右下一直蔓延到中央。白棋应对不当,中腹整条白龙越走越重,最后竟然全被黑棋歼灭。尽管后面白棋苦苦支撑了很久,并在右面略有所得,但已经不影响胜负,至第231手,李宁国中盘认输。李宁国和张伟都是来自上海财经大学,李宁国落败后,只剩下张伟孤军奋战。

  张伟执黑同曾力的较量也很快决出了胜负,整盘棋自始至终攻杀并不激烈,双方大斗“功夫棋”。在右下角的变化中,白棋将黑棋角部5子吃住,取得大量实空,局面稍占优势。随后黑棋充分利用自己的厚势四处捞取实地,而白棋在优势意识影响下下法偏软,实地逐渐被黑棋赶上并超过。在最后中腹的战斗中,白棋连续走出令观战爱好者感觉莫名其妙的棋,中腹实地再次拱手相让,至199手曾力已经无心恋战,中盘认负。

  根据赛程安排,半决赛将于1月15日继续在新浪围棋中国一厅举行,欢迎各位棋友届时观战!(新浪围棋)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