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乒乓国手军营过年 孔令辉蓄胡明志 郭跃叠出豆腐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2:45 齐鲁晚报

  这次军训创造了中国乒乓球队的新纪录———历时最长、气温最低。这次的军训不仅长达13天,而且是安排在数九寒天的一次跨年度军训。

  十多天来的军训已经使队员们多多少少有了点军人的气质。最让人过目不忘的要数孔令辉脸上浓密的胡子茬,不但不丑,还多添了几分男子气概。细看之下记者发现,除了孔令辉,王皓和一些小队员的下巴上也留着胡子茬。

  见此情景,记者马上联想到姚明为打进奥运会前八留须立志的故事,如今孔令辉是不是在仿效姚明呢?孔令辉笑而不语。记者向他身边的朋友打听到,自打军训的第一天,孔令辉就表示在军训的十几天训练中将不再打理自己的胡须。或许孔令辉是想全身心地投入军训,又或许是他要改变形象,从此成为大兵男人。

  辛苦了十多天的队员们终于有机会改善伙食了。昨天中午,国乒将士们好好享受了一顿热气腾腾的涮羊肉。

  队员们到达食堂一落座,迅速拿起筷子,将羊肉扔进火锅,开吃。那速度如同狂风过境,六盘羊肉被席卷一空。面对美食,谁也顾不上形象了,“吃”字为先,哪里还管记者正拿着相机对着他们呢。

  在享受完一顿美餐后,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在蔡振华和教练组的陪同下参观了队员们的军营宿舍以及内务。当看到宿舍里摆放整齐的被褥和生活用具后,刘鹏连声称赞“不错,不错”。

  小将郭跃临时受命给领导们做内务演示,虽然是临危受命,但郭跃不愧为16岁的世界冠军,动作麻利,几分钟后,整齐的“豆腐块”出现在领导面前。

  (雪莲)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