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体坛总动员捐助亚洲海啸受难者 义赛拍卖捐款捐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5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黄小虹报道 这次印度洋海啸中,不少天堂般的海滩变成了地狱。不少旅游度假的快乐人们也因此顷刻面临生死的恐惧,其中包括不少运动界的人物。

  自灾难发生以来,体育界反应迅速,不但捐款捐物,并计划举办各类慈善比赛。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首先致信受灾地区的各个国家奥委会,对他们表示哀悼和慰问。莎拉波娃不但按原定计划飞到泰国进行和大威廉姆斯进行的一场表演赛,还将一张一万美元的支票亲 手交到泰国总理他信手中。

  重灾区之一的泰国普吉岛近年来已经成为高尔夫运动的重要地区,板球运动也跟高尔夫情况相似。因此,海啸的消息马上牵动了高尔夫世界排名第一的辛格与索伦斯坦,他们都马上捐出了各自的签名球衣和球帽进行拍卖。澳大利亚板球队将不久前在国际板球锦标赛中获得的奖金捐给了澳大利亚专为海啸灾难设立的援助基金会。此外,英国板球队以及英国职业板球运动员协会也一共捐献出2万英镑。

  英超联盟的20家俱乐部都将为救助海啸灾难的受害者捐出5万英镑。埃弗顿俱乐部还设立了专项基金,并希望得到来自同行和球迷们的更多捐助。香港赛马俱乐部也向灾区捐款25万美元。

  周六,葡萄牙足协主席吉尔贝托·马戴尔(Gilberto Madail)宣布葡萄牙国家队将与一支由受到海啸袭击的亚洲诸国球员组成的联队进行一场比赛。比赛确定于1月15号在里斯本德拉卢滋球场进行,门票收入将全部用来捐献给海啸受难者。

  法甲波尔多俱乐部全体官员、教练和球员在上周末进行了一次募捐活动,截止上周日为止所募集到的资金已上交给了“医生无国界”组织,用于救济亚洲海啸受难者。

  上周五,法国足球职业联盟宣布正在酝酿救助亚洲海啸受难者:“我们不会单独作出决定,一切将等到和体育部会议后商议出统一的行动。”这个会议大概将于本周召开。“我们还处于一种条件反射状态中,到目前为止还没有作出任何实质性的决定,不过很快就会有实际举措宣布。让·弗郎苏瓦·拉穆尔部长已经和各联赛主席取得联系,大家将一同思考最好的办法来帮助受难者。”

  ATP(职业男子网球协会)印度公开赛,将在受灾最重的地区之一、印度泰米尔纳德邦首府马德拉斯如期举行。赛会表示这是用行动“安慰”灾区的人们,同时还将举行慈善义卖,为海啸受害地区募集资金。拍卖的物品包括美国网球明星大威廉姆斯、莎拉波娃和已经退役的名将博格、埃弗特等人签名的球拍和球衣。ATP还表示将向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捐献2.5万美元。现男子网坛一号球星费德勒、罗迪克和休伊特也准备拍卖他们亲笔签名的球拍、球衣等物品来支援灾区。印度公开赛男双头号种子选手乔纳斯·比约克曼和马赫什·布帕蒂表示,他们将捐出自己参加本周开打的清奈网球公开赛所获的奖金。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