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增援印度洋大灾难:刘翔呼吁环保 大嘴要捐一月工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10:12 《足球·劲体育》

  本报记者郝清亮、文涛、周远报道 上月底印度洋海啸造成的死亡人数已经逼近15万,世界各国各种团体均以各种方式向受灾人民提供援助。中国篮协成为第一个为遇难国家募捐的中国体育协会,中国篮协近日下发通知,各家俱乐部集资为遇难国家捐款。2005年1月2日陕西东盛盖天力男篮在客场挑战浙江万马队,在开场时全体盖天力男篮将士为这次海啸事故发起集资,盖天力男篮5号李晓勇在昨晚捐出3000元人民币,再加上其他队员的捐款合计人民币近万元。在昨晚上同时举行比赛的其它七个赛区也进行了捐款活动。

  刘翔呼吁环保

  最近几天,除了训练和休息,刘翔每天还要坚持收看电视新闻,他非常关注东南亚一带发生的海啸灾难。看到每天的死亡人数都在增加,到现在已经达到了十几万人,刘翔颇多感慨:“这真是人类的灾难,每天看到电视上的那些画面,真的不忍目睹。”作为中国环保基金会聘请的环保宣传形象大使,刘翔还由此联想到了人类对环境的保护,他说虽然像这样的灾难可能很难以人的意志为转移,但有些自然灾害通过努力是可以避免的。如果大家都有了环境保护意识,而且愿意为环境保护做一些实际的事情。

  刘翔和师父孙海平昨晚向记者表示,他们计划向海啸灾区捐款,表达一分爱心。至于捐多少,他们认为并不是最主要问题,这次灾难如此巨大,包括中国在内的很多国家都拿出了巨额资金。作为个人,无论捐多少,都是九牛一毛,只是想通过这样的实际行动表达自己的一点爱心。

  为了保证每天的正常训练,对于捐款数目和方式,他们会很快和田径中心或相关部门来商量,然后由这些部门去处理。

  田亮:推迟赴大马拍写真

  说到东南亚海啸的大灾难在中国运动员中的影响,当然离不开说田亮。谁叫他赶上这个时候去马来西亚拍写真呢。田亮原来打算1月2号出发去马来西亚的,1月2日这天田亮的手机关机,记者原以为他可能已经在去马来西亚的飞机上了。不过田亮的经纪人刘滔告诉记者,田亮的行程推迟了,“只能过几天再安排了,先要看看东南亚灾情的发展形势。”刘滔和田亮只是讨论过海啸后的局势,“他还没有跟我说起他对灾难本身的看法和态度。”

  刘滔也承认如果田亮在这个敏感时期赴大马拍写真会引起争议,“在网上引起了很大争议,我们其实是做自己早就计划好的事情,我们做什么和灾难本身没有关系。”不过田亮和刘滔这两天被记者们骚扰怕了 ,“我知道这两天记者来电话都是问这个问题,电话就没有断过,田亮没有在飞机上,是我告诉他把手机关了的。”

  齐晖:想捐两麻袋衣物

  刚从上海返回福建训练的齐晖,因为刚拔了智齿,讲话时都有些费劲,但一提起印度洋的海啸,她立刻说:“太可怜了,真不知可以帮什么忙。”

  谈起东南亚,齐晖表示自己只在1998年去过泰国的曼谷,当时是参加亚运会。“亚运会上我拿到了女子200米蛙泳的银牌。虽然成绩不算太理想,可是那里留给我的印象却非常好。如果大家提高防范意识,或者预报信号提前,或许就能避开这一切了。我的家也靠近海,所以特别想提醒常住海边的人们,一定要有这种自我保护意识。”

  提及救助,齐晖说:“我也看电视了,中国政府又捐了5亿元。可惜我不知道自己可以提供什么帮助。我看那些灾民,什么都缺。有的甚至披着毯子就到处走。如果可能,我个人就愿意捐献两麻袋衣物!”

  夏煊泽:捐一个月工资

  和东南亚各国交情最深的运动队莫过于中国羽毛球队了,印尼队、马来西亚队一向是中国队的老对手,每年都会有数次交手的机会。

  刚结束去年十二月中旬在印尼的羽毛球公开赛,中国队的球员们还没缓过神。中国羽毛球队队长夏煊泽说:“现在不知当地队员的家怎么样了,但愿他们一切安好。”

  队长夏煊泽对东南亚各国的关心,不仅代表他个人,更代表中国羽毛球队。“我注意到各方对他们的援助,也很想伸出援手。我愿意带头,把这个月的工资都捐给灾民,尽绵薄之力。”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