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体操> 正文 

郁闷李小鹏不说突破14金 疲劳脚伤和意外可能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9:34 体坛周报

  记者高姗姗报道 即将过去的2004年对体操王子李小鹏而言可以说是两手空空,他说:“我受了伤,丢了金牌。而且,在最需要证明自己的地方,我没有证明自己。真希望新年能好好开始!”

  去年12月13日的英国伯明翰世界杯总决赛赛场,李小鹏虽然放弃了跳马,仍然没能在双杠项目上问鼎,他仅仅获得了第4,追平前辈李宁创造的14金纪录只能在2005年完成。“ 那次比赛,伤病并不是最主要原因,关键是自己在细节方面没处理好。在雅典奥运会后,我没能调整好自己。”李小鹏并没有为失利找客观理由。

  在征战了一年之后,2005年元旦,李小鹏终于可以睡个舒服觉:体操队特意批准队员休息两天。2005年,中国体操队将要面临繁重的比赛任务,除了十运会,还有11月14日至21日将在澳大利亚墨尔本举行的体操世锦赛。“十运会我是肯定要参加的,湖南省培养了我,现在是我报答他们的时候了。”据悉,今年十运会仍将以原有的体操规则为主,因此,李小鹏认为自己“还是很有实力的”。

  但对于世锦赛,李小鹏说还没想好是否参加。“一方面,一些小队员训练状态很好,我必须面临与他们的竞争。另一方面,世锦赛可能要试用新的规则,一切东西都没有确定。只有先努力训练后再说吧。”目前,李小鹏正在男队教练组组长陈雄的带领下进行训练,他和杨威等老将的训练内容以自我调整为主,目前已经掌握了新的成套动作。

  在被问及是否能实现14金的目标时,李小鹏说:“能突破14金是我的梦想,但我目前的身体状况还不是太好。疲劳、脚伤、意外,都有可能影响我实现这一目标。还是一步步来吧。”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