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2名特殊士兵“闹”兵营 乒乓国手大秀时尚功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3日08:28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体育专讯新春来临之际,在昌平阳坊解放军某装甲团参加军训的42位乒乓球国手以及教练和部队的官兵进行了元旦联欢。刘国梁、王励勤、张怡宁等教练员和运动员展示了

  乒乓之外的才艺,表演了精彩的节目。42名特殊士兵整个联欢会的节目非常丰富,有部队战士表演的小品、相声、歌舞等等,值得一提的是,这些节目的素材大多围绕乒乓球队历次大赛的主题,可见部队上下对这42名特殊士兵的重视。

  晚会正式开始前,在部队女主持人的倡议下,三位国乒教练、队员接受了现场官兵的提问。王励勤、张怡宁、刘国梁分别给予了准确而精彩的回答,特别是有战士点名问刘国梁“中国乒乓球队共获得过多少个世界冠军?”,刘国梁不假思索地答道,“138.5块!”SUPERSTAR临阵换人国手中首先亮相的是三位活力四射的姑娘:来自辽宁的李佳、山东的彭陆洋、山东的王姗。她们的表演曲目是一年前唱红大陆和港台三地,由当红组合S.H.E原唱的《SUPERSTAR》。据说,两天前,上场表演的人选还是曹臻、王姗和郭焱,但由于军训当地非常寒冷,曹臻已经提前病倒不能担此重任,而郭焱则另有搞鬼演绎,所以刘佳和面容娇好的彭陆洋临时客串了一把。

  脱下厚重的军装和老棉鞋,一身色彩艳丽的时尚运动装让三位姑娘在舞台上格外扎眼,而李佳和彭陆洋颇具专业水准的滑音和假声更把整个俱乐部变成了欢乐的海洋。最令人瞠目的是“猛女”王姗,作为新生代的佼佼者,王姗的凶悍球风在国家队无人能及,在舞台上夸张、张扬却极为到位的肢体语言让台下的国手做起了人浪。

  雷振华的演唱技巧却直追当年以一曲《爱不爱我》红遍圈内的老将阎森。从拿起麦克的一刹那开始,雷振华“歌王”的美誉就让在场的观众觉得名副其实。他一身黑色NIKE,走台精准,就连歌曲开始前的短短亮相都明星气十足,难度不小的《精忠报国》被他唱得高潮迭起,引起了阵阵热烈的掌声和叫好声,就连台下的男队主教练刘国梁都禁不住开怀大笑。

  《广岛之恋》沙哑版

  临时退出了S.H.E三人演唱组,郭焱多少有点让球迷有些失望,但是此后,有备而来的她却意外地携手军训连的教官,深情地给所有在场观众演唱了经典情歌《广岛之恋》。为了准备这个节目,郭焱可谓费尽了心思,在训练之余她还拉着教官用部队俱乐部内的碟机进行了一遍又一遍的演练。付出总会有回报,郭焱的演唱不能说完美,但其独特的沙哑嗓音却给现场制造了不小的哄动,国手们在王楠和张怡宁的带领下纷纷打出“我爱你”的手势,整个过程一直持续到歌曲完毕。

  作为整台晚会的压轴好戏,42名国手的合唱《明天会更好》可以说道出了他们自己以及全体战士的心声。为了这次表演,国手每天在训练完毕、看完《新闻联播》之后都会进行长达一个小时的演练,而在现场,他们又各以一身运动服亮相,为橄榄绿的海洋装点了几抹快乐,而“伤兵”王励勤和曹臻是男女队员中演唱最为投入、排练最为积极的。(济舟)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