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中格国象男子精英对抗赛:张鹏翔胜卡什申维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16:5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4年12月31日,由中国棋院主办、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俱乐部承办的爱国者杯"中-格(格鲁吉亚)男子精英对抗赛"在中国棋院举行。两位选手是中国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张鹏翔,等级分2560,格鲁吉亚国际象棋特级大师卡什申维利,等级分2599。最后经过4盘快棋的激战,张鹏翔以2.5比1.5战胜对手。

  张鹏翔是中国国际象棋年轻棋手中的杰出代表,多次获得全国和世界大赛的冠军。 他在

  2001年的国象世锦赛首轮淘汰世界超一流棋手卡尔波夫,创造了世锦赛历史上的最大冷门。张鹏翔的对手卡什申维利也是格鲁吉亚的主力队员,他是前世界棋后齐布尔达尼泽的助手,多次获得世界大赛的冠军。卡什申维利昨天在华旗资讯正式签约"北京爱国者国际象棋队",将代表北京爱国者队参加05年的全国联赛,这也是国际象棋05联赛的第一位外援。

  比赛在北京时间下午2点30开始,双方一共进行4盘快棋的争夺。前两盘采用每方15分钟包干的时限,张鹏翔连下两城。后两盘是每方五分钟包干的快棋,双方落子如飞,卡什申维利很快取得胜势,扳回一局。第四局张鹏翔逼和对手,最终以2胜1和1负的战绩取得了中-格精英对抗赛的胜利。

  赛后获胜的张鹏翔愉快地评论了四盘棋:"我昨天晚上准备了一个冷门的布局,今天派上了用场,第一盘棋他中间在一个失误后被我吃掉了一个兵,然后我就把棋赢下来了。第二盘棋我没有准备上,看来对方也精心准备了一番,我弃了一个兵,但是有点补偿,然后他走得不好,等我把弃的兵吃回之后,我就没给他任何机会了。第三盘棋跟第一盘的开局一样,他有所改进了,我想下得稳健一点,结果没注意他一个战术组合吃了我一个兵。第四盘棋继续下第二盘的开局,我优势的时候提议和棋,他是个真正的斗士,没有接受和议,最后在双方时间紧张的时候我长将成和。"(梁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