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转会球员人数创纪录 04标王身价只有490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2日06:41 时代商报

  【本报讯】中国足协日前正式公布了2004年球员转会的大名单,总人数高达589人,也创造了新的历史纪录。比较有趣的是,在这些人当中,实德申报转会的运动员王鹏转会费760万、张耀坤转会费700万、安琦转会费600万,因有关材料、转会费等需进一步核实,这三名运动员暂不列入转会名单,因此实际人数暂时为586人。李玮峰和郑智最终被核实的身价仅仅为490万,而王鹏的身价竟然高达760万,但因为没有被最终核定,王鹏只能成为假标王。

  经过中国足协最后核实的十大身价最高球员最终的转会费都突破了400万,而且集中在深圳、青岛、天津和国际这四家俱乐部中。郑智和李玮峰的身价都是490万,不仅双双成为标王,而且这一数字与去年标王李金羽身价完全一致。除郑智和李玮峰之外,同样是现役国脚的郑斌和周挺身价均为470万,前国奥球员高明和杨君均为460万,田野、曲东和申思的身价是450万,排在最后一位的祁宏也为402万。除了十大身价最高球员之外,陈刚、曲圣卿、张效瑞、唐田、李明、白毅和姚健的身价也达到400万。

  除了以上这些焦点球员之外,另外一些球员也是身价不菲,如重庆的刘欣达到390万,而南京有有将主力门将姜波挂牌,这名曾经入选过沈祥福国奥队的年轻门将身价达到了350万。另外天津的卢欣、孙建军,青岛的曲波身价也达到300万。出人意料的是,上赛季由金德转到江苏的闵劲竟然也标出了290万的身价。

  除了身价比较高的队员之外,比较引人注目的是一些零转会费的球员,他们有的是超过了中国足协规定的30个月闲置期,有的则是俱乐部法外开恩,其中也不乏一些热点人物。如曾经入选过国奥队的王光伟,当年从吉林转至金德,但基本上没怎么上场,之后就一直闲置在家。在吉林冲上中甲之后,王光伟再次出山,不踢球的时间早已经超过了30个月,转会费当然是0。

  另外就是金德的韩文海,尽管闲置一个赛季,本来不够30个月的要求,但金德俱乐部目前还欠韩文海一部分工资,本次也就法外开恩,让韩文海零转会费上榜。还有谢晖,虽然早已同申花签约,但此次也走了一下上榜的形式,转会费同样为0。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