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鹏:各队要向乒球队学习 启动新一轮奥运周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3:5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1日电(记者李贺普) 2005年的第一天,国家体育总局新任局长刘鹏,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志坚等,来到北京军区某部看望了正在那里参加军训的中国乒乓球队运动员和教练员。刘鹏提出,各运动队要向中国乒乓球队学习,迅速启动新一轮奥运周期,备战2008年奥运会。

  中国乒乓球队于12月上旬开始冬训,并且把军训列为冬训的第一项活动,为期13天 。参加这次军训的共有58名运动员、教练员,全部是一线队员,其中有马琳、王励勤、孔令辉、刘国正、王皓、陈?"、王楠、张怡宁、牛剑锋以及教练员刘国梁和陆元盛等。

  刘鹏在参加了元旦八达岭长城登高活动后,驱车来到北京军区某部,观看了队员列队表演,还参观了运动员宿舍。当看到宿舍里摆放整齐的被褥和生活用具后,刘鹏连声称赞,勉励运动员向解放军学习严明的纪律、战斗的作风。

  在听取了乒羽管理中心主任蔡振华和中国乒乓球队领队黄飚的汇报后,刘鹏高度赞扬中国乒乓球队是中国体育战线的一面旗帜,长盛不衰,在雅典奥运会上为祖国赢得了荣誉。雅典奥运会后,中国乒乓球队很快转入了冬训,而且把军训列为冬训的第一课,向解放军学习,磨炼意志,锻炼身体,在思想上、作风上升华。中国乒乓球队重视思想作风的磨炼,坚持三从一大,把目标瞄准2008年奥运会,为体育战线各运动队作出了榜样。

  刘鹏说,第29届奥运会将在北京举行,中华民族的百年奥运梦想成真,中国体育健儿肩负使命,以更优异的成绩在北京奥运会上展示中华盛世,展示中国人民的精神风貌。中国体育界有一句名言:从零开始。雅典奥运会结束,我们已一无所有。刘鹏要求各运动队要向中国乒乓球队学习,迅速启动新一轮奥运周期,备战2008年奥运会。

  据介绍,中国乒乓球队将于1月3日结束这次军训。(完)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