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杯大学生围棋赛决出8强 上海财经大学两将入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22: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月1日中国围棋协会消息,新浪杯首届中国大学生网络围棋赛今天晚上在新浪围棋中国一厅结束了前三轮比赛,结果王心嘉、王昕等8人顺利杀进八强,夺冠热门之一北大的吴奇在第三轮发挥欠佳,惨遭淘汰,三人参赛的上海财经大学居然有两人杀进了八强。

  来自于东南大学的王心嘉今晚执白迎战中国传媒大学的车通,同第二轮对谢耘超的 比赛一样,王心嘉布局阶段大抢实地,将黑棋逼向中腹。黑棋则明显对中腹信心不足,只好利用厚势和白棋展开搏杀,一番激战下来,白棋的实地遥遥领先,黑棋则收获不大。车通无奈之下不顾右边大龙的死活在左边先抢实地,白棋则当仁不让地举刀向黑棋大龙挥去,结果形成劫杀后车通应劫失误,大龙被杀,局面已经无可救药。领先后的王心嘉继续乘胜追击,再度利用打劫将上边几粒白子救回,此后黑棋尽管顽强地四处寻找事端,但都被白棋一一化解,264手后,车通超时告负。

  来自于北大的吴奇今晚执黑迎战北京工业大学的王昕,吴奇在下边的战斗中在追杀白棋时用力过猛,不仅没有攻到对手,反而帮助白棋将左边走厚。下边和中腹的战斗告一段落后,吴奇看着局面有些不妙,遂抛出胜负手,在白阵中投入“伞兵”,但厚壁之下,黑棋只能是自找苦吃,打入的黑子尽数被擒,局面已非,第148手吴奇投子认输。

  其他几盘比赛,福州大学的曾力击败了湖南工业学院的陈可、武汉科技大学的占成栋不敌北京交通大学的隋大勇、上海财经大学的张伟胜上海市复旦大学的蔡焕新、上海财经大学的李宁国战胜重庆大学的李先鸣、上海财经大学的蒯旻璞负中国政法大学的陈天惠、南京邮电学院的闻捷因为对手在第二轮双双弃权,直接入围八强。

  根据赛程安排,明天的八强赛将实行三番棋赛制,第一局比赛将于2日14点在新浪围棋中国一厅举行,第二局将于2日晚20点举行,第三局将于3日晚20点举行。(新浪围棋)

  八强赛的对阵形势如下:

  王心嘉VS隋大勇 曾力VS张伟

  李宁国VS闻捷 陈天惠VS王昕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