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48届世乒赛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相信上海没错的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1月01日19:03 新民晚报

  今晨,陈一平像往常一样,步入奥林匹克俱乐部的世乒赛筹委会专用办公室,开始了紧张的工作。“对大家来说,今天是2005年的第一天。对我来说,今天离世乒赛开幕还有119天。”这位第48届世乒赛筹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笑着说。

  悠久赛事关注焦点

  第48届世界乒乓球锦标赛5个单项的比赛将于今年4月30日至5月6日在上海体育馆举行。这项历史悠久、规模庞大、影响广泛的国际体育赛事将使上海再次成为世界关注的热点。

  陈一平介绍说:“我们已经通过国际乒联向所有的会员发出了邀请,目前已经收到了60多个会员的回函确认。预计本届世乒赛将会有近200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赛,加上国际乒联及各国和地区乒协官员,还有新闻记者和观摩人员,届时将有数万人专程来上海,我们的筹备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

  在上海世乒赛期间,国际乒联还将在上海举行全体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产生新的领导机构,同时,国际乒联还将在上海举行妇女论坛。有评论指出,上海世乒赛将是世界乒坛的一次“全家福”。

  陈一平表示:“办好上海世乒赛,有利于扩大交往,增进友谊;有利于让世界进一步了解上海,提高上海的国际地位;有利于上海进一步向世界开放,促进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有利于激发上海市民的参与意识,促进我国体育事业的发展。”

  让世乒赛“立”起来

  上海,是中国乒乓球运动的摇篮,曾为国家培养了一批世界冠军,极大地振奋了民族精神,极大地推动了我国和世界乒乓球运动的发展,在世界乒坛享有盛誉。2002年4月5日,上海以78比31的优势轻松击败竞争对手瑞士洛桑,申办世乒赛一举成功。国际乒联主席沙拉拉先生当时只说了一句话:我们相信上海!

  陈一平认真地说:“相信上海,没错的!早在我们申办时,就已经提出了现在的这个比赛时间。气象部门的数据表示,这段时间上海风和日丽,是来旅游的好日子。此外,这段时间是“五一”黄金周,观众比较踊跃。在以人为本,构建和谐社会的背景下,世乒赛筹备工作讲究的是人性化服务。”

  在已经开始的上海体育馆的大修改造过程中,增设了运动员中途休息室,电视和宽带直接通到了记者席,指定宾馆到赛地的车程不会超过10分钟。此外,上海世乒赛筹委会还承诺将为乒乓球“发展中国家和地区”参与世乒赛提供便利。如为非洲选手提供来回机票和陪练,如开设上海交大等4个赛前培训点……

  陈一平强调说:“在上海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国际乒联和中国乒协的指导下,第48届世乒赛将不仅是场平面的比赛,而是一次在各个层面上充分彰显上海‘海纳百川、追求卓越’的城市精神大赛,我们要争取让上海世乒赛‘立’起来。”

  乒乓文化全新创意

  上海世乒赛不仅要办成一届乒乓竞技的运动会,还要办成一个展示乒乓文化的有创意的体坛盛会。随着世乒赛筹备工作的深入,这个极具海派特色的世乒赛主办理念也愈发清晰起来。

  陈一平高兴地说:“我们创意的世界乒乓文化博览会已经基本确定下来了,这在世乒赛历史上还是第一次。经过我们的努力,国际乒联已经承诺把在瑞士洛桑总部的收藏精品全部运到上海进行展出,中国乒协也将拿出珍贵的中国乒乓球史料和实物一起展出,东亚富豪酒店地下室将开出1500平方米的展馆。”

  而乒乓文化的另一道大餐是“世界冠军回故乡”活动。在上海世乒赛期间,经多方努力而联系到的众多中国乒乓球奥运冠军将从世界各地飞来齐聚上海,为上海世乒赛助阵。他们将在世乒赛期间举行的“乒乓嘉年华”活动中与上海乒乓球爱好者一起互动交流。此外,世乒赛专版邮票、乒乓球器材展和世乒赛科学技术大会等将为乒乓文化增添无限创意。

  陈一平感慨地说:“世乒赛离我们越来越近了,我们将抓住这个契机,进一步推动“人人运动”计划。力争把世乒赛办出国际水平,中国特色和上海特点。”本报记者徐利刚



 

评论】【乒羽世界】【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电影《天下无贼》公映
杨振宁登记结婚
健力宝事件资本谜局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经济适用房该怎么买
精彩家装图片选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2004年度TOP10


2K4 LASER评测


情人节诱惑


街舞风雷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